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NBI生技历史高!疫苗开发商Novavax获补助盘后飙40%

虽然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疫情曲线压平,各国开始试着重启经济、放松管制,但近来确诊人数却又出现激增现象,第二波感染蠢蠢欲动。这凸显了疫苗、药方及检验筛剂的重要性,美国相关生技类股在政府积极补助经费、协助研发疫苗及解药的激励下,走势非常强劲。

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临床阶段的疫苗公司Novavax Inc. 11日于美股盘后发布新闻稿宣布,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为了加快旗下COVID-19候选疫苗「NVX-CoV2373」的临床研发进度,除了3月份的400万美元投资额之外,如今决定额外挹注最多3.84亿美元的资金。

CEPI投注的额外资金,也会用来快速扩充NVX-CoV2373疫苗抗原以及Novavax专利Matrix-M佐剂,这能激发大量中和性抗体,提升人体的免疫反应。

除此之外,Novavax 11日公布的上季财报也击败了华尔街原本预估。其第一季每股亏损0.58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11美元,营收仅从去年同期的400万美元下降至340万美元。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原先预估Novavax Q1每股亏损、营收将达0.69美元、190万美元。

「股票」NBI生技历史高!疫苗开发商Novavax获补助盘后飙40%

Novavax 11日在正常盘暴涨30.81%、收24.50美元;盘后续飙40%至34.30美元。

路透社报导,截至目前为止,CEPI已投资了六款COVID-19候选疫苗,当中包括CureVac、Inovio Pharmaceuticals、Moderna这几家美国企业的研发计划,以及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方案。

最能代表生技业表现的美国那斯达克生技类股指数(NBI)11日同步劲扬4.18%、收4,201.88点,刷新历史收盘高;年初迄今劲扬10.97%,把2月股灾失土全部收复。

其中,跟美国政府合作开发COVID-19疫苗的mRNA疗法及疫苗生技业者Moderna Inc.,股价狂飚12.91%、收66.90点,创历史收盘新高,涨幅居NBI所有成分股之冠。Moderna年初迄今已暴涨242.13%。

Moderna甫于5月7日宣布,「mRNA-1273」疫苗的第二阶段临床试验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核准,该公司希望最快7月就可开始生产旗下候选疫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