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Fed褐皮书:疫情已对美经济构成负面影响 大选为潜在风险

美联储周三(4日)释出最新地区经济《褐皮书》报告,内容明确指出武汉肺炎疫情已经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其中旅游业和制造业供应链打击最大。

「财经」Fed褐皮书:疫情已对美经济构成负面影响 大选为潜在风险

褐皮书透露,过去数周来,美国整体经济活动以温和适度的速度扩张,但疫情的不确定性和年底的总统大选为经济主要潜在风险。

报告提到,即使没有疫情冲击,美国整体经济自年初以来已呈现放缓,其中圣路易斯和堪萨斯城经济增长陷入停滞。而制造业、零售业和运输部门的劳工需求明显减少。

美联储周二(3日)意外紧急降息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1.00% 至1.25%。这是金融危机以来央行首次不在利率会议上的降息决议,市场担忧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程度比预期严重。褐皮书报告指出,美国商业活动肯定出现了减缓才促使央行行动。

目前为止,全球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超过9.4万人,死亡人数攀升至3200多人。

褐皮书报告显示,疫情已开始影响商业情绪,尤其在美旅游和观光产业明显受创,制造业供应链也受到疫情干扰,部分地区制造业者担心未来几周供应链会进一步中断。

「财经」Fed褐皮书:疫情已对美经济构成负面影响 大选为潜在风险

在各地区部分,费城报告称疫情对经济增长前景造成不确定性;而在里奇蒙市(Richmond) 则出现港口中国进口产品下滑的隐忧;克利夫兰报告指出制造业疲软已对市场构成风险。

选举方面,多个Fed辖区相继报告了与政治情势相关的企业不确定性,周三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进入“超级星期二”,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 逆转领先对手桑德斯,使得美股脱离修正区域,提振股市。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褐皮报告书内文提及武汉肺炎(COVID-19)的次数多达57次,远比其他经济术语次数要多。

美国疾病管制局(CDC)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加州新增1死,有6例确诊,全美死亡人数攀升至11人。华盛顿州通报第10起死亡病例,累计确诊39人。洛杉矶和华盛顿州进入紧急状态。全美总确诊病例攀升至149例,共有11人死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