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贸易战发威!福斯执行长:中国车市基本上处于衰退

全球汽车产业大吹寒风,多数汽车产业高层将原因归咎于美国的贸易政策,以及中国市场急遽下滑;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福斯执行长迪斯(Herbert Diess)指出,贸易战正破坏世界经济,且使中国车市基本上处于衰退之中。

「财经」贸易战发威!福斯执行长:中国车市基本上处于衰退

报导指出,迪斯在今年9月于法兰克福车展时发表上述言论,他表示,贸易战正影响着消费者的心情,而且很有可能对世界经济造成破坏;他说,因为贸易战、中国汽车市场基本上处于衰退之中,对福斯而言是很可怕的事。

尽管和其他产业一样,汽车业深受贸易战影响,但尚未成为美国贸易政策直接瞄准的对象;另一方面,国际货币基金(IMF)反而认为汽车业下滑主要与中国政策改变有关,包括取消鼓励购车的税收优惠,以及抑制P2P贷款等。

「财经」贸易战发威!福斯执行长:中国车市基本上处于衰退

2018年汽车产业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陷入萎缩,IMF指出,2017-2018年期间,全球汽车产量下滑造成的经济产值减幅,占全球产值减幅的比率超过25%。

IMF研究人员也认为,汽车业的表现将影响全球制造业活动和经济成长,预估2020年全球贸易是否能温和成长,将取决于汽车产业的复苏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