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6大央行联手确保美元流动性

美国联邦储备系统(Fed)与日本银行(央行)、欧洲央行(ECB)、瑞士央行、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BOE)六大主要央行联手,确保全球美元流动性无虞,因应武汉肺炎疫情下企业对美元融资飙升的需求。

「外汇」6大央行联手确保美元流动性

Fed表示,六国央行同意将利用现有货币互换额度,为全球的美元供应提供支持,并一致同意将互换协议定价调降25个基点。为增强成效,各央行除了现行一周美元标售之外,额外进行84天期的美元标售。

在武汉肺炎疫情威胁全球经济之下,六大央行此举旨在满足世界各地企业对美元信贷额度的需求。

Fed同日宣布紧急降息4码(1个百分点)以及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QE)的Fed。根据Fed的声明中说,依照计画,互换协议下一次操作将于本周进行,只要新的价格及期限适合支持美元融资市场顺利运作,将延续下去。

互换协议最早成立于2007年金融,2010年结束,到同年欧债危机爆发后再次启动,2013年Fed和五个已开发国家央行决定将互换协议更改为常设机制,以确保银行和借贷者之间美元流动性无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