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疫情冲击BHP提出优退 力拓将关闭新西兰铝冶炼厂

路透社报导,全球最大矿商必和必拓7月8日表示,将为旗下位于智利的全球最大铜矿埃斯康迪达部分员工提供优退方案以因应疫情的冲击,但工会称将会监督资方不让此举变成变相裁员的手段,批评资方让仍需工作的员工提早退休。智利疫情严重并对该国的矿业造成冲击,该国武汉肺炎感染人数已经超过30万人,并有6,500人死亡。

埃斯康迪达5月份铜矿产量9.34万吨,较前月的10.26万吨减少9%,较去年同期的9.89万吨年减5.6%;1-5月的铜矿产量年增5.9%至49.32万吨。该矿由必和必拓控股57.5%并负责营运,力拓持有30%的股分,以日本三菱公司(8058.JP)为主的财团则持股12.5%。该矿2019年铜产量年减4.4%至118.78万吨。

智利铜矿的供应担忧是推动铜价站上5个月来新高的一大主因。智利矿业部长此前预估该国今年铜矿产量将年减20万吨,摩根士丹利则预估智利今年铜矿产量将年减25万吨。

「期货」疫情冲击BHP提出优退 力拓将关闭新西兰铝冶炼厂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上月先后宣布将暂停丘基卡马塔铜矿的建设项目,并只以当地人力来维持该矿的运作,以及关停该矿的铸造厂以及精炼厂;本周再宣布将暂停旗下埃尔特尼恩特铜矿扩充项目的建设,以减缓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商品研究主管汉弥尔顿报告表示,今年的铜精矿市场可能将进一步收紧,因智利也成为疫情严重的国家之一,该国有数千名的矿业员工遭到感染,来自工会以及议员们要求矿商减产的压力持续上升,这可能损及智利中长期的铜矿生产潜质。一些其他主要的产铜国家包括秘鲁、尚比亚以及墨西哥等也都面临相同的情况。

其他金属的生产也同样受到疫情的冲击。全球第二大矿商力拓7月9日表示,因成本居高不下且市场环境艰难,将启动降低营运并最终关闭新西兰铝冶炼厂的计划。这将影响到该厂约1,000名的员工,以及约1,600个间接工作岗位。该厂也是新西兰国内最大的用电户,每年用电量约在50,000亿千瓦时,约相当于全国用电总量的12%,铝年产量为34万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