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经济恢复以及关税下调印度今年黄金需求将迎来复苏

印度《商业标准报》2月24日报导,世界黄金协会报告表示,2021年,印度黄金需求可望迎来复苏,因预期今年经济将会恢复、政府下调黄金进口关税,以及在新年度预算增加农村社会福利支出以提高农村收入等,印度政府也计划责成印度证券交易所来作为国内现货黄金交易的监管机构,以进一步健全印度国内的黄金市场。

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2月1日表示,鉴于金价已经较去年的创新高水平回落,为使关税合理匹配黄金价格,印度计划将进口黄金的基本关税降至7.5%,并征收2.5%的附加税以支持农业。印度全国宝石珠宝协会主席AnanthaPadmanaba对此表示欢迎,称此举不仅有助于遏制非法黄金交易,还将提高政府在珠宝行业的收入。

世界黄金协会印度区执行董事Somasundaram PR表示,在新的调整之后,印度的黄金进口关税整体将从原本的12.5%降至10.75%,并称希望这只是一系列相关削减行动的开始,因对于金银珠宝行业来说,这是一种急需的激励。印度去年黄金消费大减1/3,创下1994年以来的新低。

「黄金」经济恢复以及关税下调印度今年黄金需求将迎来复苏

印度已经连续四个月成为瑞士最大的黄金出口市场,瑞士海关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瑞士黄金出口量82公吨,较前月增加7.4%,较去年同期减少6.2%。其中,对印度的黄金出口量为38.7公吨,较前月增加12%,较去年同期大增353%。2020年,瑞士对印度的黄金出口量年减36.3%至147.76公吨,主要是受到疫情的影响。

金拓新闻2月24日报导,英国研究机构金属聚焦公司报告表示,今年白银需求预期将持续增长,足以维系银价的多头走势,主要是受到全球在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带动白银工业需求增长的影响,包括全球朝向绿色能源的过渡,以及汽车更加电气化的带动。不过,该行也指出,近期美债殖利率创下一年以来新高对金价造成压力,同样也将对银价造成影响。

财经网站FXStreet资深分析师梅塔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以及通膨的升温,2021年可望迎来一个新的商品超级循环周期,并预期白银与铜等工业属性较强的金属价格表现将会超过黄金与石油。报告指出,白银除了有半数以上需求来自于工业需求之外,也与黄金一样具有通膨避险的功能,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带动下,白银需求与银价也会有更好的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