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房产」中国2月新屋价格月比微增0.02% 创2015年4月来最小增幅

综合媒体报道,新出炉的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的房价成长停滞,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处于高峰时期,当月中国大量地区被封锁。

「房产」中国2月新屋价格月比微增0.02%,创2015年4月来最小增幅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其中不包括保障性住房)销售价格比1月仅成长0.02%。这是自2015年4月以来的最小增幅,当时房地产市场正从一年的低迷中复苏。

中国国家统计局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流行病「对房地产市场造成明显冲击」。

2月份房屋销售下滑,因为有100多个城市因为疫情封锁。据中信证券,开发商被迫关闭陈列室以避免人群聚集;截至2月底,仍有近50%的样品屋关闭。

实际情况可能比数据显示的更为平淡。统计局表示,包括疫情中心武汉在内的19个城市上个月无成交,因此那里的价格视为没有变动。

为了保持销售成长而折价销售也助长了颓势。中国恒大集团上个月在许多项目中提供了高达25%的折扣,尽管销量激增,但平均销售价格下降了3%。

目前的问题在于,这种低迷是否会长期持续下去,还是会随着封锁解除和人们生活恢复正常而市场迅速恢复。

麦格理证券的中国经济负责人胡伟俊表示,在病毒爆发之前市场已经走软,而政府的支持措施不足以扭转局势。

杰富瑞香港的分析师持相反观点,称3月销售将大幅成长,甚至可能在4月创下年比值成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