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不及预期 不安因素影响下黄金小幅上涨

摘要:东京市场方面,由于外汇市场上对于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内容的失望,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下跌,多少牵制了东京黄金价格的走势,远月合约小幅上涨之后进一步接近5200日元的整数关口。

东京黄金早盘2010合约开盘在517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日元。铂金2010合约开盘在325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7.144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内容不及市场预期的背景下,市场对于谈判内容的不确定性的担忧助长了黄金作为安全资产的走势,东京远月合约小幅上涨至5170日元一线。

晚盘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中美已经达成贸易谈判的第一阶段协议,但是协议内容本身并没有市场预计的具有实质性的结果。美方将暂缓12月15日对中国165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同时,将已经向12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从15%下调至7.5%。另一方面中方将进一步扩大采购包括农产品(000061,股吧),医药,金融服务等美国商品的规模,但美国商务部表示出于对市场价格形成的考虑不公布具体商品明细以及金额更加增加了该协议的不透明性。另外作为中美贸易谈判焦点的贸易结构性问题在本协议中没有具体的相关内容被提到,增加了市场对于后市的担忧。NY黄金价格晚盘在避险氛围的影响下小幅上涨至1480美元一线,短期内保持稳步上涨的走势。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外汇市场上对于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内容的失望,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下跌,多少牵制了东京黄金价格的走势,远月合约小幅上涨之后进一步接近5200日元的整数关口。

黄金

12月13日东京收盘时2010月合约和上海20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6美元/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