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道琼跳高!盼疏离措施抑制疫情 生技股夯

市场相信美国延长实施社交疏离措施,有望抑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蔓延,再加上娇生的候选疫苗传出好消息,使得美国四大指数周一(3月30日)全面跳高。

「股票」道琼跳高!盼疏离措施抑制疫情 生技股夯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3月30日劲扬3.19%(690.7点)、收22,327.48点。那斯达克指数劲扬3.62%(271.77点)、收7,774.1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劲扬3.35%(85.18点)、收2,626.6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劲扬3.8%(56.56点)、收1,545.31点。

MarketWatch、美联社等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川普29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全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指导原则的实施期间将延长至4月30日,而死亡率有机会在两周内触顶、美国有望在6月初开始复苏。川普原本希望,美国经济能在复活节(4月12日)前重新开张。

联邦政府指导原则建议,民众应避免大型聚会,年龄较大、健康出问题的人应留在家中。另外,人们应尽量在家中工作,避免前往餐馆、酒吧,或进行非必要的旅行及购物。以上措施虽可能让近期经济备受干扰,部分投资人却相信,这能避免经济长期受创。

娇生30日宣布,已发现一款能够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头号候选疫苗,也让投资人信心大振。娇生指出,这款疫苗将在9月展开人类临床试验,其股价应声大涨8%、收133.01美元,涨幅居道琼30支成分股之冠。

美国生物制药商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法国制药厂赛诺菲30日则宣布,旗下关节炎药「Kevzara」已在一场全球性的临床试验中、对第一名武汉肺炎患者投药。

华尔街日报曾于3月10日报导,新型冠状病毒会导致人体免疫系统出现过激反应,进而伤害肺部及呼吸道系统。药厂正在研究,市面上已有的免疫系统失调药物(例如治疗关节炎的药品),能否缓解这些症状。

「股票」道琼跳高!盼疏离措施抑制疫情 生技股夯

Regeneron、赛诺菲闻讯分别劲扬5.22%、5.3%。最能代表生技业表现的美国那斯达克生技类股指数(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简称NBI)同步上涨4.14%、收3,424.16点,创3月10日以来收盘新高。

义大利的新增确诊人数创下两周以来最低,振奋人心。MarketWatch报导,Glenmede投资策略师Michael Reynolds指出,人们对确诊数是否触顶非常敏感,但这个数据很难即时知道,只能在数天甚至数周后才能确定。他并表示,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的股市,在投资人相信其确诊人数已经触顶后,随即出现落底迹象。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30日应声下挫12.91%、收57.08点。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更新的资料,截至目前为止全球确诊人数已达724,945人、至少34,041人死亡。美国在上周超越义大利、中国成为全球确诊人数最高的国家,统计显示美国已有143,055人确诊、2,513人丧命。

话虽如此,CNBC报导,JP摩根证券策略师Mislav Matejka指出,该证券之前就已预测,美股下杀速度这么快、肯定会有反弹走势,但弹势最终仍可能消退。从失业率骤增、需求大减、企业盈余萎缩等因素来看, Matejka相信这波可能只是技术性反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