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稳定汇率 中国央行续推离岸央票

昨(26)日,中国人民银行再度在香港发行人民币10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分析指出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中国央行所发行第11期的央票,总规模已达人民币1300亿元,建立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的常态机制,有利于维护离岸人民币汇率稳定。

「外汇」稳定汇率 中国央行续推离岸央票

离岸人民币汇率日线走势

昨日,中国央行成功在香港发行离岸央票,这次得标利率为2.89%,与目前离岸市场同期限利率水准相当。而认购倍数达3.6 倍,买方包含商业银行、基金、各国央行、外资等各类离岸市场投资者。

2018年11月,中国央行在香港发行离岸央票后,之后又分别于今年2月、5月、6月、8月、9月陆续推出离岸央票。

「外汇」稳定汇率 中国央行续推离岸央票

截至目前,中国央行已先后在香港发行11期、人民币1300亿元的央行票据。其中,1个月期达人民币200亿元,3个月期达人民币 500亿元,6个月期达人民币200亿元,1年期达人民币400亿元。

中国中信证券指出,在债券市场开放、人民币国际化的背景下,中国央行在香港发行央票将提高离岸人民币短期债券的定价基准,投资人可以在境内和离岸人民币资产投资上有更多选择,这有助于提高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

此外,也有分析指出,离岸央票还承担一定程度的稳定人民币汇率责任。离岸央票的发行可影响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拆款利率,进而影响汇率,提高放空人民币成本、减少套利动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