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G20国家在7个月内实施了59项进口限制措施

导语:根据世贸组织的报告,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在2019年10月中旬至2020年5月中旬实施了多达59种贸易限制措施,例如进口禁令和更严格的海关程序。报告称,在审查期间,关税提高,进口禁令,更严格的海关程序,出口关税和其他此类措施影响了G20贸易的2.8%。

G20,进口

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兹维多说,有迹象表明,在大流行初期采取的贸易限制措施已开始被取消。(由路透社提供)

根据世贸组织的报告,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在2019年10月中旬至2020年5月中旬实施了多达59种贸易限制措施,例如进口禁令和更严格的海关程序。

G20成员包括印度,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等。

“在2019年10月中旬至2020年5月中旬审查期间,G20经济体实施了154项新的贸易和与贸易相关的措施,其中95项促进进口,59项限制进口。在这些措施中,有93项(约60%)与COVID-19大流行有关。”

报告称,在审查期间,关税提高,进口禁令,更严格的海关程序,出口关税和其他此类措施影响了G20贸易的2.8%。

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兹维多在评论该报告时说:“历史上,高水平的贸易限制措施仍然令人关切,在国际贸易和投资对重建经济,商业和生计至关重要的时候,这一点尤为重要。世界各地”。

他说,有迹象表明,在大流行初期采取的贸易限制措施已开始被取消。

“没有自满的余地:从20国集团开始,在这些积极指标的基础上将需要持续的努力和领导。特殊情况下需要采取特殊的应对措施,这是二十国集团政府共同努力促进经济快速,包容性复苏的时候。”

但是,世贸组织的报告也发现了朝着跨部门,包括商品,服务和知识产权的更开放贸易政策迈出的迹象。

它说,新的促进进口的措施,例如降低关税,取消进口税和降低出口关税,估计涵盖了价值7,359亿美元的贸易,不包括与大流行有关的政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