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存在 仍看好中长期趋势

摘要:债市方面,本次疫情发生后,自1月20日开始,10年国债收益率已经下行10BP左右。参考2003年“非典”疫情的影响,10年国债收益率还会在风险偏好和政策护航下继续下行,下破3%至2.8%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举国防控。受疫情影响,自1月20日以来全球风险资产市场普遍出现调整。

平安资产认为,此次疫情虽对市场带来短期冲击,但考虑到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不高,这意味着市场整体趋势向下的概率较低,平安资产仍然看好股票市场的中长期趋势。看好未来盈利预期回升推动的市场回升,可关注疫情防控关键数字改善(疫情影响出现拐点)带来盈利预期的反转。

平安资产认为,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存在,相对看好受疫情影响较小、景气周期上行的电子、游戏、电动车等行业,同时关注优质消费龙头的超跌反弹机会。

债市方面,本次疫情发生后,自1月20日开始,10年国债收益率已经下行10BP左右。参考2003年“非典”疫情的影响,10年国债收益率还会在风险偏好和政策护航下继续下行,下破3%至2.8%一线。预计一季度会形成全年利率的低点,疫情消退后收益率可能重新上行。操作上短期可适当拉长久期,但如果收益率下行幅度过大,则需要注意安全边际,关注收益率重新上行风险。对于信用债,高等级品种收益率将跟随利率债下行,但疫情会增加部分企业的经营压力,对于中低等级的信用风险需更加警惕。(潘玉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