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美政府向Moderna预购1亿剂疫苗盘后股价飙逾10%

「股票」美政府向Moderna预购1亿剂疫苗盘后股价飙逾10%

美国生技公司Moderna与美国政府达成疫苗预购协议。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宣布,美国政府将向Moderna购买1亿剂新冠肺炎疫苗,交易价格约15亿美元。消息公布后,Moderna盘后股价大涨逾10%。

CNBC、路透社报导,Moderna候选新冠肺炎疫苗mRNA-1273目前正在进行后期人体试验。据Moderna新闻稿表示,美国政府同意以15.3亿美元购买1亿剂疫苗,并可选择额外加购4亿剂疫苗。Moderna没有透露这部分采购协议的金额。

在此之前,美国政府已与娇生、辉瑞(Pfizer)等制药巨头达成类似协议,将以19.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1亿剂由辉瑞和BioNTech研发的疫苗,但前提是实验结果证明其安全有效。

此外,8月5日,娇生宣布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将为美国生产1亿剂疫苗,合约金额超过10亿美元。根据协议内容,美国政府可选择额外加购2亿剂疫苗。

7月27日,Moderna在全美近90个地点,展开新冠肺炎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第三期临床试验,预计对3万名受试者进行大规模测试,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达成疫苗接种普及化。

俄罗斯总统普丁周二宣布,该国研发出全球首款新冠肺炎疫苗,并获得卫生部核准,他的其中一个女儿已接种。不过,专家质疑,该款疫苗只进行不到两个月的人体试验,缺乏完整的实验数据,可能产生严重副作用,安全性令人难以信服。

截至周三(12日)上午7时32分,Moderna(MRNA.US)盘后股价跳涨10.74%、报76.38美元。今年截至周二收盘,ModernA股价累计飙涨252.6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