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纽约制造业远逊!10年债殖利率从6月高点拉回

「债券」纽约制造业远逊!10年债殖利率从6月高点拉回

纽约制造业报告逊于预期,促使买盘涌进上周价格拉回的美国公债,带动殖利率在周一(8月17日)走跌。

纽约债市17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持稳于0.151%;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2.5个基点至0.683%;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1.8个基点至1.424%。(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以上三种债券殖利率甫于上周创下6月5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点。值得注意的是,10年债殖利率甫于8月13日触及0.727%、创6月24日以来新高,30年债殖利率也于13日盘中攀升至1.444%、创7月7日以来新高。

路透社报导,BMO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Ben Jeffery指出,殖利率上周跳高,本周出现技术性拉回相当自然。纽约制造业数据逊于预期,也压抑殖利率走势。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7日公布,8月纽约州制造业景气指数自前月大跌13.5点至3.7点、暗示成长步伐趋缓。这远低于经济学家原先预期的17。指数高于零代表景气呈现扩张。

建商的信心则比预期强劲。美国全国住房营建商协会(NAHB)/富国银行房屋市场指数显示,建商对独栋新屋市况的信心跳升6点至78点,创历史新高纪录。建商信心一度在4月崩跌至30点,低于景气荣枯点50点。

话虽如此,美国财政部将在本周三(8月19日)标售250亿美元20年期公债、本周四标售70亿美元30年期抗通膨债券(TIPS),依旧让殖利率走势有撑。

路透社报导,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资深投资董事William Northey表示,资本市场还得吸收大量债券供给,买盘可能会有些疲乏,这可能促使长债殖利率往上垫高。

预定本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前次会议纪录,可望让投资人更加理解央行对经济复苏的看法。Northey认为,该份纪录或许会涵盖通膨目标等额外细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