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投银收入激增,摩根大通第四季获利大增42%,优于预期

外电报导,受惠于投资银行收入激增,使其华尔街部门收获有史以来最赚钱的一年,摩根大通(JPM US)第四季获利创纪录。该行还连续第二个季度释放呆帐拨备,表明贷款违约不会如同先前预期严重。

「股票」投银收入激增,摩根大通第四季获利大增42%,优于预期

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说道:“尽管因疫苗和振兴案进展,我们能够在本季度释放呆帐拨备,但我们超过300亿美元的债务违约准备金,依然反映了近期经济不稳定性,以及仍需要如此水位的资金帮助我行度过教专家预期更为恶劣之经济环境。”

摩根大通的收益显示,银行业面临的阴霾正散去,也预示本周其他银行发布之业绩的情况。疫苗增大了人们对未来几个月疫情缓解的期望,某些分析师就预估银行业获利2021年会反弹,弥补去年的收益大跌。

摩根大通的交易部门在第四季创造59亿美元收入,同比成长20%,投资银行部门的并购顾问和承销费收入同比增长34%。

戴蒙上个月曾称,摩根大通的交易和投银第四季收入均有望同比增长20%。

华尔街业务的强势,帮助摩根大通获利121亿美元,同比成长42%,分析师预估是下降4%。

摩根大通释放了近30亿美元呆帐拨备,远大于分析师预估,显示该行对经济前景更为乐观。去年10月摩根大通表示,预料2021下半年其消费者贷款组合不会出现重大亏损。

摩根大通第四季净利息收入133亿美元,同比下降6%;全年545亿美元,低于自家评估的550亿美元。摩根大通把2021年净利息收入从540亿美元调高至555亿美元。

摩根大通第四季开支从上年同期163亿美元降至160亿美元,与分析师预期持平。该行把2021年之初预测调高至680亿美元,此前预估数字是670亿美元。

上周五摩根大通股价收低,跌1.79%,报138.64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