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7选择企业家-知己的标准

大多数企业家太固执,无法寻求导师指导: 他们对自己和他们的想法充满信心,以至于他们认为没有必要向任何人寻求建议。

然而,最好的企业家实际上声称有多个导师: 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依靠苹果的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和华盛顿邮报 (Washington post) 首席执行官唐纳德·格雷厄姆 (Donald Graham),他已经快40岁了。

指导不是偶然发生的,也不需要大笔津贴。双方都必须积极主动地使关系发挥作用,交流和学习必须双向进行。最好的导师是知己,他们已经 “去过那里并做到了这一点”,但他们期待着向他们尊敬的人学习,这些人通常来自另一代人或行业。

1.选择导师来填补你的实力缺口。

如果你的优势是技术,也许你需要一个商业导师。朋友、家人和下属都不是好人选。拥有多个带宽是合理的,但您的带宽不太可能超过两个。导师告诉你你需要听什么,而朋友告诉你你想听什么。

2.寻找街头智慧而不是书呆子。

任何有知识的人都可以帮助你,但现实世界的经验通常是最好的老师。年龄无关紧要,但通常情况下,经验丰富的退休高管有更多的时间和兴趣帮助新的、有抱负的企业家。忙碌的高层管理人员可能会感兴趣,但不可用。

3.慢慢来建立个人关系。

良好的化学反应是建立有效的导师与学员关系的关键。最初的导师交流应该是面对面的,而不是通过电子邮件、短信或电话。充分的沟通至关重要,包括肢体语言和上下文,以建立最大价值所需的信任和信誉。

4.寻找拥有商业成功遗产的人。

一位著名的大学教授或一位出色的心理学家似乎是一位出色的前瞻性专家,但这些人无法为您提供企业家所需的务实建议和指导。想想你个人想在商业上取得什么成就,并寻找已经取得成就的人。

5.找一个愿意学习和建议的导师。

最健康,最可持续的导师关系是双方为对方的生活增加价值的关系。双方都需要对对方真正感兴趣,并愿意分享他们私人生活的元素以及他们的商业策略。

6.寻找具有您欣赏的个人特征的人。

例如,如果您害羞而内向,请寻找外向的人。好的指导不仅限于言语和建议。风格和肢体语言可以同样激励和指导。观察灌输信任和信誉的习惯是一个学习机会。

7.发展并分享你对成功对你意味着什么的愿景。

选择一个可以与您自己的个人愿景相关的导师。有些企业家希望在财务上独立,而另一些则希望改变世界,而另一些则将 “成功” 视为平衡的家庭生活。最好的导师必须理解这个等式,并将他或她的建议与你的目标保持一致。

无论如何,不要期望导师为您做出决定,或者减轻您对问题和机会进行适当研究的任务。显然,他或她也永远不会被用作失败的借口; 你的导师永远不应该成为情绪低落的目标,因为你度过了糟糕的一天。如果您不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则没有导师可以或不会帮助您。

选择和对待导师的最好方法是向前看,把自己放在这个角色上。鉴于您希望从作为学员和商人的经历中获得业务成功,您自己可能会被要求成为未来某个地方的导师。

所以拥抱你寻找合适的导师。而且,一旦您选择了这个知己,请选择一个可以准备您 “将其支付给您” 的知己,就像他或她将其支付给您一样。这样,我们都会得到回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