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威尔金斯说大流行揭示了加拿大银行政策的局限性

加拿大央行第二官员说,当前流行病的教训之一是强调在低利率世界中货币政策“解决所有问题”的局限性,因为加拿大央行正在研究其2%的潜在变化。美分通胀目标。

威尔金斯 加拿大 银行政策

(威尔金斯)

高级副行长卡罗琳·威尔金斯在加拿大银行明年就其授权更新组织的研讨会上发表讲话说,近几个月来,随着世界经济渡过危机,中央银行的未来挑战已变得“透明”。低利率削弱了央行应对未来衰退的能力,同时也鼓励家庭承担过多风险。

威尔金斯说,这意味着财政政策将需要在刺激经济增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也意味着监管政策必须加强以应对金融脆弱性的任何积累,因为中央银行将借贷成本保持在较低水平以推动扩张。

威尔金斯在会议开幕式上说:“如果我们看到低利率世界的经济衰退,中央银行可能会耗尽常规火力。” “另一个挑战是长期的低利率会鼓励投资者承担可能过度的风险。我们现在看到,不仅在加拿大,而且在世界范围内,债务水平很高。”

正在考虑的选择包括调整政策以弥补低于目标的通货膨胀时期,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目标,提高目标或包括就业在内的某种双重任务。威尔金斯表示,央行一直在对通货膨胀目标制的替代方案进行并行评估,部分结果将于周三公布。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确定了不同框架的一些优点和缺点,”威尔金斯说。“但是,在这一点上,没有任何一个框架可以一统天下。”

她说,中央银行也正在密切关注其工具包,以及货币政策如何与财政杠杆相互作用。

威尔金斯说,当前的任务规定在大流行期间进展顺利,声称2%目标的简单性质是“黄金”,让“企业和家庭知道我们打算通过行动实现的目标。” 她还指出,这项授权为中央银行提供了灵活性,使其有必要在必要时减缓通货膨胀回到目标的速度。

但是决策者也越来越意识到货币政策的局限性。这不仅凸显了需要采取财政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的必要性,而且凸显了加拿大银行在需要支持增长的时候可能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诸如金融脆弱性上升等问题。

威尔金斯说:“我们的重点必须放在宏观经济上,以支持可持续增长和价格稳定。” “在目前的情况下,由于对就业和经济活动的严重打击,世界银行必须密切关注。”

她还说,中央银行正在寻找改善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方法,该方法已经落后于一般消费者对通货膨胀的看法。

威尔金斯说:“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应尽可能准确地衡量通货膨胀,以使加拿大人对我们的目标充满信心。” “而且我们必须在分析和沟通中解决公众的看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