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吸引力不再?韩国今年上半年FDI大减37%

吸引力不再?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全经联)今天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韩国吸引外商直接投资(FDI)年减37%,报导分析,主要是运输机械和电器电子领域的投资大幅减少,而这2大领域又是外商直接投资的主要部分,才会让整体减少。

「财经」吸引力不再?韩国今年上半年FDI大减37%

《韩联社》报导,根据全经联的数据,韩国2019年上半年外商直接投资为98.7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57.5亿美元,大减37%。

以地区来看,韩国吸引中国、日本的投资有所下降,分别减少86.3%和38.5%,虽然吸引美国投资总数变化不大,但对美投资的依赖度却从去年同期的19.7%大增到31.5%。

「财经」吸引力不再?韩国今年上半年FDI大减37%

全经联分析,主要是运输机械和电器电子领域的投资大幅减少,而这2大领域又是外商直接投资的主要部分,才会让整体减少。

而其他主要国家2019年上半年的外商直接投资分别为:日本年减22.7%,至157.5亿美元;美国年增3.9%,达1034.9亿美元;中国年增3.5%,至707.4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