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债券」供给大量涌入10/30年债殖利率创5周高

「债券」供给大量涌入10/30年债殖利率创5周高

周三(12日)美国公债连续第4个交易日面临抛售压力,使长天期公债殖利率攀升至5周新高。原因是本周财政部举办第三季债券拍卖会,大量新发行的公债涌入市场,推动债券价格走低、殖利率上涨。

MarketWatch报导,道琼市场数据显示,纽约债市12日尾盘时,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1.2个基点至0.669%,创7月6日以来新高。昨日,10年期公债殖利率创下两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对美联储(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几乎没有变化,保持在0.157%;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1.8个基点至1.365%,创7月8日以来新高。(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由于市场需求旺盛,周三下午美国财政部成功售出380亿美元的10年期公债,金额创史上新高,最高中标利率为0.677%。周四(13日),财政部将标售260亿美元的30年期公债。

周三,美国10年期平衡通膨率上涨逾2个基点至1.66%。10年期平衡通膨率指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与TIPS殖利率之间的利差,反映市场对未来10年通膨率的预期。

旧金山联准银行总裁Mary Daly认为,美国经济不会出现V型复苏,难以从第二季的低迷中迅速反弹。此外,达拉斯联准银行总裁Robert Kaplan也表示,经济未如他所预期迅速反弹。

经济数据方面,7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增0.6%,优于市场预期的0.4%,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上涨0.6%。

一般而言,通膨上升不利于债券需求,因债券的票面利率固定,当通膨升温时,债券固定收益的实际购买力将下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