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美国拟展开三款新冠候选疫苗研究 强生等参与计划合作药厂周三股价上扬

财经媒体道琼周三报导,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的疫苗中心主任马斯克拉(John Mascola)接受访谈时表示,联邦政府预计今年夏天会资助与展开三款新冠候选疫苗的研究。

「股票」美国拟展开三款新冠候选疫苗研究,强生等参与计画合作药厂周三股价上扬

据马斯克拉称,规划的第三期临床试验,会是针对疫苗安全性与有效性的最终阶段测验,预计将有上万名受测者参与,遍布全美数十个地方。

接受测验的疫苗有三款,摩德纳公司(MRNA US)的疫苗打头阵,将在7月试验。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AZN LN)合作研发的疫苗在8月试验。最后,强生(JNJ US)的疫苗订在9月试验。

摩德纳的发言人之后证实疫苗试验有接受美国卫生研究院(NIH)资助。阿斯利康的发言人在周二晚上仍无法确认试验开始日期。强生则表示,试验时间会比原订9月提早,改为7月下旬就展开1/2阶段的疫苗临床试验。

强生科学长暨执委会副主席史托菲尔斯(Paul Stoffels)就指出:“依据我们现在所见到的临床前数据,以及与管理单位的沟通,我们得以加快SARS=CoV-2(新冠病毒)实验疫苗Ad26.COV-S的临床进展。”史托菲尔斯还进一步披露,试验会在比利时与美国进行,而强生正在与NIAID讨论将Ad26.COV-S疫苗的试验时间提前。

另一方面,道琼也引述不具名人士指出,辉瑞(PFE US)与合作伙伴BiotNTech(BNTX US)最快7月展开所研发新冠疫苗的第三期临床试验。辉瑞并未参加NIH的试验计画,但也是高端疫苗的有力候选。

在道琼的报导出来后,参与NIH计画的三家公司在周三纷纷上涨。摩德纳攀升3.16%,以每股60.07美元作收;阿斯利康涨了1.94%,来到每股160美元;强生也上扬1.26%,收盘价升至每股147.8美元。

然而,没加入NIH计画的辉瑞与BioNTech却都下滑了0.8%,各以35.92美元与47.41美元作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