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美零售年底旺季料增5.2%

尽管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近持续恶化,但似乎无阻当地民众在传统年尾旺季购物消费!美国全国零售商联会(NRF)预测,今年美国11至12月期间的零售销售增长将介乎3.6至5.2%,超过去年的4%增幅及过去5年平均3.5%增幅,而金额会由去年的7,291亿美元增至介乎7,553亿与7,667亿美元之间,当中不包括汽车、汽油及餐饮的销售。

「财经」美零售年底旺季料增5.2%

报告预测乐观,加上NRF总裁Matthew Shay进一步唱好销售前景十分光明,刺激零售相关股份周一应声上涨。其中,服装零售商Ralph Lauren及折扣零售商Target收市分别涨6.55%及3.05%,而美国最大商场业主Simon Property Group股价亦升5.29%。

忧再封城市民提前扫货

但毫无疑问,疫情大大改变了假期消费形态。由于担心恢复封锁措施及零售商纷纷提早减价促销,愈来愈多消费者未等到本周五「黑色星期五」传统劈价日开始,便已急于去扫货。

据NRF本月较早前调查显示,42%消费者较往年提早进行假期购物;Adobe预测,有三分之一的消费者在「黑色星期五」前已完成所有假期购物活动。

网购势飙三成商家增兵

此外,由于很多消费者避免前往人多挤迫的地方购物,依赖实体店的零售商生意可能较受影响。据国际商场协会(ICSC)调查显示,只有45%受访消费者打算11至12月在商场购物,比率低过去年的64%。

NRF料不少购物消费将转至网上,估计今年网购及非实体店销售将按年增加20至30%,销售额增至介乎2,025亿至2,184亿美元,较去年的1,687亿美元大幅攀升。

不过,网购急增对零售商的供应链及数码基建购成重大压力。仓库式特卖场Costco在网页中警告,呼吁消费者提早落单,以确保小件包裹准时送达,而亚马逊今年聘请10万名临时工,以应付旺季的需求高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