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智库:鲍里斯版脱欧协议令英国1年损失达700亿英镑

「外汇」智库:鲍里斯版脱欧协议令英国1年损失达700亿英镑

历经长达3年的僵局,目前英国脱欧期限已延后至明年1月30日。英国智库「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NIESR)推估,英国首相鲍里斯提出的脱欧协议对经济冲击甚大,估计英国一年要为此付出700亿英镑的代价,相当于每人损失1,100英镑。

BBC、Business Insider等外媒报导,这项结论为NIESR根据鲍里斯版脱欧协议进行研究所得出的初步评估。NIESR表示,鲍里斯版协议通过后,可望减少该国进入混乱局面的风险,但也同时降低与欧盟建立更紧密贸易关系的可能性。

NIESR指出,虽然鲍里斯与欧盟达成的协议消除了不确定性,但关税壁垒和法规障碍,将阻碍英国与欧盟的货物及服务贸易往来,使英国经济相比留欧更加恶化,未来10年,英国国内生产毛额(GDP)将减少3.5个百分点,相当于损失威尔斯的总经济产出。

根据鲍里斯版脱欧协议,英国四个构成国包括英格兰、苏格兰、威尔斯和北爱尔兰将全数退出欧盟关税同盟,未来英国企业将面临欧盟的关税壁垒,而前首相梅姨的旧版脱欧协议,则是英国全部地区将留在欧盟关税同盟。

英国国家统计局8月9日公布,今年第二季,英国GDP较上季衰退0.2%,为2012年底以来首次下滑。经济学家将经济衰退定义为GDP连续两季呈现萎缩。

《卫报》先前报导,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9月19日在预测报告中警告,一旦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国企业失去自由进入欧盟市场的通行权,将导致英国经济在明年陷入负成长,预计2020年GDP成长率衰退1%,2021年和2022年恢复至成长0.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