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道琼单季涨幅1987年高!特斯拉市值逼2千亿美元

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回温、房价上扬,抵销了美国各地的新冠肺炎(COVID-19)新增确诊病例持续攀高的隐忧,美国四大指数周二(6月30日)全面走扬,道琼工业平均值指数并写下1987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季。美国股市本周五(7月3日)将因独立纪念日(7月4日)提前休市一天。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6月30日上涨0.85%(217.08点)、收25,812.88点;季K线大涨17.77%、创1987年Q1以来最大单季涨幅。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87%(184.61点)、收10,058.77点;季K线大涨30.63%、创1999年Q4以来最大单季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4%(47.05点)、收3,100.29点;季K线大涨19.95%、创1998年Q4以来最大单季涨幅。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7%(57.55点)、收1,996.44点;季K线大涨32.16%、创2000年Q1以来最大单季涨幅。

美国经济数据似有改善迹象。标准普尔的S&P/Case-Shiller住房价格指数显示,4月房价年增率来到4%。另外,美国经济谘商理事会则公布,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月的85.9修正值上升至98.1,只是仍远低于疫情来袭前的水位。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在国会的证言,显示央行及政府会持续支撑美国经济渡过疫情危机,带动美股走扬。

梅努钦在发表证词时表示,财政部及Fed正在考虑是否要扩大实施Fed设立的11项紧急借贷机制,将资产担保贷款也一并纳入。他并重申,在下一阶段的刺激方案中,国会可能得研讨更多种类的COVID-19纾困方案。

鲍威尔在国会时则强调,Fed祭出各种刺激工具的最重要目标,就是协助因为疫情而失业的2,500万名劳工重返工作岗位。他并警告,第二波疫情可能再度冲击消费者信心。他说,「虽然经济活动开始反弹、的确鼓舞人心,但这也带来新的挑战,尤其是抑制疫情的必要性。」

微信截图_20200701090322.png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显示,全球确诊病例已经上升至1,030万例。另外,根据纽约时报追踪的数据,过去14天以来,美国有35个州的确诊人数攀升,以加州、得州与佛州最为严重。

私募股权基金Patriarch Organization执行长Eric Schiffer接受MarketWatch专访时表示,美国政府没有约束公众行为的能力,即使是配戴口罩如此简单的事,这对美国经济相当危险,等于确保疫情的延续时间会比原本预期还要久。

不过,鲍威尔承诺会继续提供支持、直到美国经济重返疫情之前的水准,仍让投资人备感安心。TwentyFour Asset Management美国信用部主管David Norris表示,Fed的承诺与行动都相当强烈,大家都知道疫情会让未来充满不确定性,但每个人也都知道Fed会全力相挺。

在个股变化方面,加拿大瑜珈服生产商Lululemon Athletica Inc.在传出将斥资5亿美元并购居家健身公司Mirror之后,股价跳涨6%、收312.01美元。

癌症与传染病之合成疫苗及免疫疗法研发商Inovio Pharmaceuticals 30日并未揭露关键数据,仅表示其COVID-19候选疫苗在第一阶段临床实验证实对人体安全无虞,股价应声重挫14.96%、收26.95美元。

特斯拉大涨6.98%、收1,079.81美元,市值直逼2,000亿美元。Electrek报导,根据该媒体取得的电子邮件,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29日在发送给员工的信上指出,「损益两平看来近在眼前。你所打造、送出的每一辆汽车都有影响。请大家务必确保公司能旗开得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