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非洲猪瘟肆虐中国进口牛肉需求增!阿根廷/巴西受惠

「财经」非洲猪瘟肆虐中国进口牛肉需求增!阿根廷/巴西受惠

非洲猪瘟横扫中国,当地猪只骤减1/3,中国民众寻求其他替代肉品,对进口牛肉的需求大增,阿根廷和巴西成了受惠者。

金融时报报导,Global Trade Atlas数据显示,今年阿根廷在中国牛肉市场抢下最大市占,阿根廷牛肉对中国出口年增129%、至18.6万吨,囊括21%市占。巴西排第二,今年8月份为止的一年间,对中国出口提高15%至18万吨。

今年阿根廷挤下巴西,成为中国牛肉的最大供应国,是因为阿根廷国内需求较少,而且阿国披索重贬,让该国牛肉变得相对便宜。Center for Advanced Studies on Applied Economics牛肉研究员Thiago Carvalho说,今年阿根廷出售很多牛肉,但是明年可能有供给问题。

巴西是全球牛肉出口的龙头国家,估计今年外销总量将达180万吨,打破历史纪录。分析师相信,未来三年,中国对巴西牛肉需求将维持强健。巴西牛肉生产商JBS对中国市场信心满满,JBS创办人Wesley Batista说,(未来)最大的障碍或瓶颈,应该是确保有足够生产商、以提高供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