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东吴证券--汇川技术:下游制造业景气度好转,工控行业持续回暖

摘要:收购贝思特事项全部完成,明年增厚业绩、同时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7月完成对贝思特51%股权的现金收购后开始并表,目前收购贝思特事项全部完成,11月6日公告剩余49%股权完成过户。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下游制造业景气度好转,工控行业持续回暖。工控行业受贸易战影响前三季度表现低迷,行业分别同比+1.7%/-1.0%/-2.9%,Q4预期仍略有下降。但从10月起,宏观景气度持续好转,10月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速+1.7%,自18年8月以来首次由负转正;10月切削/成型机床增速分别-13.5%/0%,增速环比+4.3pct/+13.6pct;11月制造业PMI达50.2,环比+0.9个点,重回荣枯线上。从下游来看,先进制造、光伏、电子等板块已有好转,传统制造业明年也会逐渐走出来,预计明年工控景气上行。

汇川9月起自动化订单好转,明年行业复苏叠加新产品+组织变革有望驱动高增长。汇川9/10月份起工控订单开始出现增长,此前基本为略有下降,11月环比继续改善,注塑机订单也从Q3起恢复增长,拐点已经明确,但预计今年Q4通用版块仍略有下降。今年伺服、PLC新平台产品已经推出,新的变频产品正在研发,今年基于德国PA的CNC平台产品有望明年推出,同时组织变革正深度推进,成效有望在明年开始逐步体现,明年行业复苏叠加新平台产品+组织架构变革,通用有望重回30-50%的高增区间。

电机电控今年订单推进顺利,海外电控已获认可。今年商用车领域专用车不及预期,客车也面临降价压力,商用车整体有一定的压力;乘用车二线车企威马、东南等开始放量,但总体看今年的量相对不大,而投入持续高,预计今年亏损扩大。但今年汇川电机电控定点推进顺利,国内拿到5家定点,海外两家车企已拿到一家车载充电和DCDC的A点,21年开始放量,海外电控独家定点也已基本确定,海外车企的DCDC定点顺利推进中。明年降价幅度预计趋缓,同时国内一线车企开始放量,乘用车收入预计有较好的增长,海外预计后年开始贡献,预计明年新能源汽车板块有望减亏。

收购贝思特事项全部完成,明年增厚业绩、同时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7月完成对贝思特51%股权的现金收购后开始并表,目前收购贝思特事项全部完成,11月6日公告剩余49%股权完成过户。收购贝思特后公司电梯业务“大配套”解决方案能力继续提升,同时两家协同效应强,今年预计增厚7000-8000万利润,明年将增厚2.2-2.4亿的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13/14.39/18.72亿,同比-13.2%/+42.0%/+30.1%,给予目标价35元,对应2020年4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