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未出现供应链大规模外移 中国拟派团队助全球抗疫

「财经」未出现供应链大规模外移 中国拟派团队助全球抗疫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11)日于例行记者会表示,目前并没有出现产业链供应链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从中国向外部大规模转移的现象,国际社会看好中国产业链供应链的抗压韧性;至于疫情冲击之下的世界经济发展前景,将主要取决于疫情蔓延多大范围、持续多长时间,而这又主要取决于世界各国如何应对,中国也将努力为全球的抗疫做出贡献,包括向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派遣医疗专家团队;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已向伊朗、伊拉克派遣专家团队,正准备向义大利派遣团队支援当地疫情防控。

耿爽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也是有限的,中国经济长期趋好基本面、支持中国经济高品质发展的要素条件没有改变,国际社会依然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门类最全、配套最完备的制造业体系,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中占据着重要地位。随着近期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重点行业、龙头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中国的社会生产和经济运行正在逐步恢复正常。

耿爽并进一步指出,在全球化时代,各国利益深度交融,产业链供应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面对疫情,试图人为切断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甚至鼓噪「转移」、 「脱钩」,既不现实也不明智。

耿爽也指出,目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趋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呈现蔓延态势,部分国家疫情较为严重,中方愿在做好本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努力为全球抗疫做出贡献,包括与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加强沟通协调;与世界各国展开抗疫经验分享和交流;向有需要的国家和地区派遣医疗专家团队;向国际社会提供药品等防疫物资援助;与国际社会加强科技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