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华府限令频传 美股开低走低 道琼急跌314点

美国将28家中企和政府机构列入贸易黑名单同时,白宫再传研拟限制退休基金投资中国股票,削弱中美本周贸易谈判成功的可能性,纽约股市周二跳空开低,道琼工业指数一度急杀约338点或1.3%,终场跌幅小缩但仍挫跌约314点或1.2%。

「股票」华府限令频传 美股开低走低 道琼急跌314点

同日,标普、那指和费半依序大跌约1.6%、1.7%和3.1%,费半指数表现为近七周来单日最杀,台积电ADR出现四个交易日首黑,小跌0.19%,仍属成份股中最抗跌个股。

FAANG阵营全跌,跌幅都在1%以上,苹果跌2.66美元或1.17%,脸书跌1.07%相对抗跌。

美国国务院拟对涉及侵犯新疆人权问题的中国官员,作出签证限制,加大美股卖压。

此外,有外电报导,多位财金领域的白宫主要官员上周召开会议,讨论限制美国退休基金投资于中国企业,以及要求美国主要指数公司减少纳入、甚至剔除已经纳入指数的中国企业。

这使得在美国上市中资科技股股价再见急杀,阿里巴巴股价收盘挫跌3.8%、京东跌3.88%、百度下滑1.9%。

另一方面,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表示,有鉴于最近货币市场动荡,Fed将再度扩大资产负债表,但强调这不会是量化宽松。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率团访问华盛顿,于周四至周五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与此同时,外电报导,华府正研究限制资金投资中国企业,特别是美国政府退休基金。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C)的Fed观察工具,目前投资人预测10月降息25个基点机率下降至74%,上周该数字曾高达92.5%。

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意外下滑,年比增幅降至近三年来最低,为Fed提供在10月进一步降息的空间,这将是今年第三次降息。

「股票」华府限令频传 美股开低走低 道琼急跌314点

纽约股市8日收盘时,道琼下挫313.98点或1.19%,以26,164.04点作收,与日低26,139.80点相去不远。30档成份股只有全球零售巨擘沃尔玛逆势收小红0.30%,其余29档皆跌。IBM、摩根大通银行、思科和DOW四档垫底,跌幅都超过2%,DOW跌2.92%是最大鲁蛇。

标普500指数大跌45.73点或1.56%,失守2,900点整数关卡至2,893.06点;那指急杀132.51点或1.67%,报7,823.78点。

跌幅居四大指数之首的费城半导体指数重挫48.72点或3.12%,为8月23日下杀4.36%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收在1,514.45点,成份股档档收黑,迈威尔和科锐各急杀6.4%和7.66%垫底。连续三天上涨1.52美元或3.3%的台积电ADR,周二回跌0.19%至47.86美元,为最抗跌个股,日高48.40美元为历史新高所在。

美国各证交所周二共计成交67.4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72亿股。

标普11个类股全军覆没,金融股挫跌逾2%是最大输家,医疗保健、资讯科技及能源股齐跌1.8%,原材料股也跌1.7%。

「股票」华府限令频传 美股开低走低 道琼急跌314点

另一方面,在中美两国部长级会议周四登场前,美国又有新动作,商务部周一刊登在联邦公报告公告中显示,把包括海康威视(Hikvision)在内的深圳4间上市公司、4间其他中企与中国20个公安机关,共28个公司和单位纳入贸易黑名单,理由是这些公司与机构涉嫌在中国严厉对付新疆少数族裔的人权问题上皆有所参与其中。

列入黑名单的中国上市公司以海康威视最受注目,因其市值高达420亿美元,其他上市企业包括浙江大华技术(Zhejiang Dahua Technology)、科大讯飞(IFLYTEK) ,以及厦门市美亚柏科(Xiamen Meiya Pico Information Co)。此外,被列入中企未上市公司包括怡心科技(Yix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计画上市的全球最大人工智慧新创公司商汤科技、旷视科技和依图科技。

美国业界人士John Honovich表示,海康威视与大华是向英特尔、英伟达(Nvidia)、威腾电子(Western Digital)、高解析度影片压缩和影像处理半导体业者安霸(Ambarella)、希捷(Seagate)等采购零件。美国最新政策对上述公司

业务有一定打击。其中,安霸股价周二收盘大跌9.5%至51.79美元;英伟达跌3.85%至177.23美元;希捷股价挫跌4.49%至51.21美元,跌幅都超越大盘。

「股票」华府限令频传 美股开低走低 道琼急跌314点

美股盘后小黑

美国股市周二盘后下跌,知名运动品牌业者耐克(NKE US)股价下跌,因中国暂停转播NBA可能令耐克在中国的业务受到池鱼之殃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打压作用。

S&P500指数期指下滑1.20点或0.04%,报2,891.40点。

耐克盘后股价下跌0.17%,报91.59美元。火箭队总管莫雷(Daryl Morey)日前在推特上表态挺香港,引发中国各方不满,纷纷展开抵制NBA行动,市场担心中国暂停转播NBA可能令耐克在中国的业务受到池鱼之殃。

消费金融商乐信金融控股(LX US)盘后股价上涨2.92%,报8.81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瑞士信贷首次评估乐信金融控股,给予该档股票“优于大盘表现”,股票目标价为17美元,此一价格较周二常规盘8.56美元的收盘价溢价99% 。

防护软体生产商FireEye Inc(FEYE US)盘后股价上涨4.99%,报14.53美元。股价的上涨,主要因为该公司发布第三季初步财报,结果当季营收高于2.21亿美元,超越市场分析师预期的2.195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