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美国上周石油探勘井数量小增俄罗斯估明年油价回升

普氏能源信息报导,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9月4日表示,2021年全球石油市场仍将波动,但随着各地逐渐走出疫情,原油价格可望回升至每桶50-55美元价位。纽约原油期货4日下跌近4%至每桶39.77美元,7日电子盘最新报价续跌2.5%至每桶38.78美元,主要因为担忧石油市场需求疲弱的影响。

诺瓦克表示,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将减少900万桶至1,000万桶/日,今年3月是全球石油需求下滑最严重的时候,年减幅达到2,500万桶/日;但其后在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OPEC+)大力减产,以及需求逐渐回升之下,油市的过剩库存逐渐下滑。诺瓦克预估,2021年经合组织成员国的石油库存可望降至五年平均水平。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布,截至9月4日,美国石油与天然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2座至256座。其中,主要用于页岩油气开采的水平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1座至220座。探勘活动的增减会反映未来的石油产量,通常有3-6个月的落差,贝克休斯统计的探勘井是指为开发以及探勘新油气储藏所设的钻井(钻机)数量。

「原油」美国上周石油探勘井数量小增俄罗斯估明年油价回升

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1座至181座,同样创下年内最大增长,疫情以来累计仍减少502座或73.5%;天然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持平为72座。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减少557座,天然气探勘井数量减少88座;水平探勘井数量年减563座。根据美国能源部周度预测数据,截至8月28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较前周减少110万桶至970万桶,主要因为飓风来袭的影响,较3月的历史高峰减少340万桶。

在美国最大产油州得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1座至106座,紧邻得州上方的俄克拉荷马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持平为11座,新墨西哥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1座至47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3座至37座,北达科他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1座至9座。最大页岩油产地、盘据西得州与新墨西哥州东南部的二叠纪盆地石油探勘井数量较前周持平为125座。

全球最大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执行长勒佩奇表示,今年第二季可能是该行业有史以来最不确定、最具破坏性的一个季度。第二季北美油田活动下降40%至60%,为数十年来的最大降幅。在全球范围内,用以支持服务公司的石油公司资本支出今年将下降20%,北美钻探和水力压裂活动将下降4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