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法国央行行长称 ECB或需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并扩大紧急购债计画

1590456373102197.jpg

外电报导指出,身兼欧洲央行决策官员的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暗示,央行极有可能需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并扩大因应新型冠状疫情的紧急购债计画。

Villeroy在巴黎举行的会议上表示,鉴于通膨水准较低,存在创新和采取「快速有力」行动的空间。他还暗示,希望进一步放松对这个7,500亿欧元计画的限制。

Villeroy表示,为了不负使命,央行很可能需要步伐迈得更大些。Villeroy指出,正是由于央行政策的灵活性,才使疫情应急购债计画成为因应危机影响的首选边际工具。

欧洲央行下一次政策会议是在6月4日,经济专家对此次会议将加码刺激措施的预期越来越高。

Villeroy表示,灵活性可能意味着一些成员国央行大大增加国债购买规模,而另一些则大大减少。从理论上看,购买多少取决于用资本比例衡量的经济体相对规模,这意味着德国购买最多。

但是,Villeroy指出,依靠资本比例确定每个国家的购买量是个不必要的限制,会削弱干预行动的有效性。

Villeroy还表示,欧洲央行「显然」愿意未来偶尔超过其略低于2%的通膨目标,并表示该目标是否应被视为随时间推移的平均水准有待商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