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美联储誓言宽松撑经济费半夯!柯达三日飙1500%

美联储(Fed)承诺要使用「全部的工具」来撑住经济,但一切「要看疫情发展而定」,激励美国四大指数全面跳高。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7月29日上涨0.61%(160.29点)、收26,539.57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35%(140.85点)、收10,542.9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4%(40点)、收3,258.4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23%(45.9点)、收2,106.30点。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9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0-0.25%不变。FOMC在会后声明中指出,美国经济活动与就业状况最近几个月虽有些增温,却依旧远不如今(2020)年年初的状态。

声明表示,「需求转弱、油价大跌,抑制了消费者物价指数。整体金融环境这几个月改善了,部分是反映支持经济的政策措施,以及流入美国家庭与企业的信贷。」

Fed主席鲍威尔29日在会后记者会上表示,直到经济成功度过这场危机之前,Fed都会继续实施现有的历史性货币刺激政策。

AmeriVet 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部主管Gregory Faranello表示,Fed显然认为经济表现跟疫情演变密不可分,他们火力全开。Fed会协助经济度过疫情难关。

「股票」美联储誓言宽松撑经济费半夯!柯达三日飙1500%

路透社报导,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Nela Richardson表示,Fed声明完全围绕在公共卫生议题,这深具影响与意义,尤其是人们仍在等待两党对第五轮疫情纾困方案达成协议之际。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应声下挫5.27%、收24.10点。

与此同时,美股这周迎来最为繁忙的财报公布潮。超威(AMD)在上季财报击败分析师原先预估、上修本年度财测之后,股价飙涨12.54%、收76.09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涨幅居费半30支成分股之冠。

超威竞争对手英特尔日前才刚坦言7奈米制程进度落后、可能会将芯片制造委外代工。晶圆代工巨擘台积电(2330)ADR连飙两个交易日后,昨(28)日虽拉回7.6%,但今日又大涨7.48%、收82.67美元,逼近27日创下的历史收盘新高(83.25美元)。

星巴克第三季度虽然因为疫情的关系由盈转亏,但公司上修了本季财测,股价闻讯劲扬3.72%、收77.42美元,创6月16日以来收盘新高。

不过,GE公布的上季营收虽然优于预期、却缴出比华尔街预估还要难看的亏损成绩单,股价应声下挫4.35%、收6.59美元。

伊士曼柯达喜获川普政府7.65亿美元的贷款、跨入原料药(API)制造后,股价连续第二日暴冲,终场暴涨318.14%、收33.20美元,创2014年4月7日以来收盘新高;盘中最高一度上冲655%至历史盘中新高59.98美元。若以收盘价计算,柯达过去三个交易日共计狂飚1481.4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