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苹果订单增加!JDI:已于10月转盈 OLED面板本月出货

中小尺寸液晶面板(LCD)巨擘Japan Display Inc(以下简称JDI)13日于日股盘后公布上季(2019年7-9月)财报:因获得主要客户增加下单量的奥援,提振合并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增32.7%至1,473.41亿日圆(和前一季(2019年4-6月)相比为季增62.9%),合并营损额为81.45亿日圆(去年同期为营损46.68亿日圆、前一季为营损274.75亿日圆),且因对权益法适用公司JOLED提列21.36亿日圆投资损失、认列120.54亿日圆事业结构改革费用,因此合并净损额达253.97亿日圆(去年同期为净损77.51亿日圆、前一季为净损832.74亿日圆)。

「股票」苹果订单增加!JDI:已于10月转盈 OLED面板本月出货

上季JDI行动部门(包含智慧手机、平板电脑及手机用面板产品)营收较去年同期暴增60.2%至1,068.39亿日圆(和前一季相比暴增99.0%);车用部门(车用面板)营收下滑2.9%至268.92亿日圆;非行动部门(包含数位相机、穿戴装置等民生机器用面板、医疗用显示器等产业机器用面板以及专利收入)营收下滑18.1%至136.09亿日圆。

累计今年度上半年(2019年4-9月)期间JDI合并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11.0%至2,377.62亿日圆、合并营损额为356.20亿日圆(去年同期为营损144.75亿日圆)、合并净损额为1,086.72亿日圆(去年同期为净损95.23亿日圆)。

JDI指出,截至2019年9月底为止,资产总额为4,766.24亿日圆、负债总额为5,782.37亿日圆,「债务超过(债务超过资产)」金额达1,016.12亿日圆、远高于2019年6月底时的772.37亿日圆。

展望今后业绩,JDI表示,因客户新产品开卖、加上圣诞旺季商机,往年第3季度(10-12月)营收大多会呈现大幅增长(和第2季度7-9月相比),不过因今年度客户提前在第2季度采购,因此今年度第3季营收增幅预估有限,而全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营收预估将陷入萎缩;在获利部分,因结构改革、缩减固定费用的效果显现,加上实施缩减冬季奖金等费用删减措施,目标自第3季度起建立稳定获利的体质。

JDI并指出,利用茂原工厂量产的该公司首款OLED面板产品预定将在本月内(11月内)开始进行出货。日前日媒报导称,JDI将供应苹果「苹果表(Apple Watch)」所需的OLED面板。

「股票」苹果订单增加!JDI:已于10月转盈 OLED面板本月出货

路透社报导,JDI社长菊冈稔于13日举行的财报说明会上表示,「自10月起已转变成获利体制、已确保单月获利成绩」,主因对主要客户的销售佳、加上结构改革效果显现。

时事通信社报导,菊冈稔于13日表示,来自苹果新款iPhone的订单增长、营收已呈现回复倾向,将自下半年度(2019年10月-2020年3月)起确保稳定获利的体质。菊冈稔并指出,「自前月(10月)起已和非中国系的独立系民间基金展开金援协商,感觉该家基金是热衷于协助企业再生、会进行长期投资的投资人」。

据共同通信指出,独立系投资顾问公司Ichigo Asset Management考虑对JDI进行出资,出资额预估为100亿日圆左右,且也有可能膨胀至数百亿日圆的规模。

根据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截至14日上午9点15分为止,JDI重挫4.17%至69日圆,稍早一度翻红上扬1.3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