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美股重摔刺激避险10年债殖利率创逾3周低

「债券」美股重摔刺激避险10年债殖利率创逾3周低

周四(3日)美国公债殖利率下滑,原因是美国将于周五(4日)公布8月官方就业数据,市场情绪呈现焦虑,投资人大举抛售股票等风险资产,并将资金转入公债等避险资产。

纽约债市3日尾盘时,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2.9个基点至0.621%,连续第5个交易日走跌;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3.4个基点至1.341%。两者殖利率均创下8月10日以来新低。

对美联储(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1个基点至0.125%。(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在标普500指数和那斯达克指数创收盘新高仅1天后,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趋缓,引发投资人不安。近期走势强劲的科技股成为重灾区,出现数个月来最大跌幅,引发周四股市大幅下跌,脱离历史高点。那斯达克指数当天挫跌4.96%、道琼指数收跌2.78%。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8月29日为止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周减少13万人至88.1万人,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94万人。不过,上述数字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实际失业人数应高于此水准,不如表面上看来乐观。

投资人静待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官方8月非农就业数据,接受道琼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测,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25.5万人。

其他经济数据方面,美国7月贸易逆差激增至18.9%至636亿美元;第二季劳工生产率增幅上修至10.1%,而劳动力成本季增9%。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显示,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从7月的58.1降至56.9,逊于市场预期的57,但仍维持扩张趋势。指数高于50表示制造业景气处于扩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