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沪指盘中冲上3000点 机构选股围绕蓝筹性价比展开

摘要:股指最近的反弹主要还是靠蓝筹行业推动,绝大多数个股的表现并不理想,业内人士表示,结合市场的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再加上股指在3000点上方存在明确的压力区间,股指虽然依旧存在继续反弹的趋势,但是在一些掣肘因素未改变的前提下,短期内的震荡走势肯定不会少,稳扎稳打更为重要。

核心提示: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再加上股指在3000点上方存在明确的压力区间,股指虽然依旧存在继续反弹的趋势,但是在一些掣肘因素未改变的前提下,短期内的震荡走势肯定不会少,稳扎稳打更为重要。

在大金融的助力下,沪指昨日盘中突破3000点,日线收出三连阳,上证50指数、中小板指数等也纷创阶段性新高。蓝筹股推动了本轮市场的回升,但成交量未有明显突破,加上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市场震荡走势少不了,选股上更需要稳扎稳打,蓝筹股的性价比成为机构资金布局的新指标。

沪指盘中冲上3000点

市场早盘小幅高开后出现震荡,但10:30之后,券商、银行、保险等大金融品种联袂启动,带动股指持续上行,并一鼓作气完成对3000点整数关口的突破。不过,突破之后压力如期而至,形成持续的震荡回踩走势,金融、农林牧渔冲高回落,所幸电子接棒而上,尾盘平稳报收。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54%,报2991.56点,日线三连阳,盘中一度站上3000点;深证成指涨0.71%,报9938.61点;创业板指涨0.79%,报1713.29点;中小板指数报收6328.71点,创半年新高;上证50盘中创21个月新高。两市成交4815亿元,较上日略有放大。北向资金净流入52亿元,连续9日净流入。

个股涨跌参半,除去昨日上市新股,涨停的非ST股共计23只,7只非ST股跌停价报收。行业来看,电子、银行、农林牧渔领涨,综合和通信下跌;锂电池概念午后崛起,区块链概念延续分化,上海本地股下挫。

消息面上,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期限为1年,不过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这是自2018年4月以来首次调降1年期MLF利率。

蓝筹轮动围绕性价比

股指最近的反弹主要还是靠蓝筹行业推动,绝大多数个股的表现并不理想,业内人士表示,结合市场的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再加上股指在3000点上方存在明确的压力区间,股指虽然依旧存在继续反弹的趋势,但是在一些掣肘因素未改变的前提下,短期内的震荡走势肯定不会少,稳扎稳打更为重要。

在此行情中,选股更为关键。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认为,蓝筹是本轮市场回升的主力品种,家电是突破口,医药、食品、汽车等跟进,金融崛起沪指挑战3000点。蓝筹的各板块轮动则是围绕性价比展开,部分逆势行业由于超跌的价格展现出的性价比成为后续入市机构资金争先布局的标的,所以业绩并非出色的板块龙头也有所崛起。北上资金持续流入,从其持股情况看,已经开始尝试从基本面上行行业的龙头公司开始向基本面偏弱的龙头公司渗透,同时部分细分行业的二线品种也成为其关注对象,延续了两三年的主题向价值成长转变的市场风格持续并升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