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聘请顾问如何帮助企业创始人

作为一名企业家,你的盘子总是会溢出来,很难给时间和定期解决所有问题。因此,您可能一次又一次地需要一些外部建议,并且顾问可以通过引入正确的流程来完美地适应此角色,尤其是在短期项目的情况下。此外,他们可以填补组织有时目睹的空白,他们还带来了深入的专业知识,可以帮助您实现整体增长。让我们来看看聘请顾问可以帮助您做出此决定的利弊。

专业人士

专业知识: 这是合适的业务顾问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优势; 他们通常在狭窄的区域开展业务,并为您的组织带来详细而深入的专业知识。它们还有助于将不同的视角引入谈判桌,因为它们的技能将与本组织目前的需求保持一致。因此,它们不仅可以帮助您制定决策流程,还可以建立与您的组织目标相匹配的结构,从而提高生产率和投资,并产生直接的投资回报率。

中立性: 考虑到他们在组织内部没有个人联系,顾问将始终保持公正和客观。这有助于打破近视的观点,全职员工往往会加班。在一个有时间限制的任务中,他们的重点只放在协会/合同中商定的目标/计划上。商业顾问总是有一个明确的战略计划,有助于保持计划的轨道上,而不会有内部/外部的干扰。

固定成本: 当您雇用顾问时,您会预先知道将要产生的确切费用。这里不涉及任何间接费用,您也可以根据您的要求和初始期限内取得的成果来延长合同。您还可以根据所涉及的成本利用专业知识,例如,如果原始项目没有提供预期的结果,则将其移至另一个项目。

缺点

昂贵: 与员工相比,商业顾问总是更贵。当项目在低预算下运行时,只有当你确信他们会帮助多个生产率/利润时,才应该聘请顾问。无论哪种方式,聘请顾问总是存在财务风险。

可用性: 顾问通常一次为多个客户提供服务,这意味着他们的可用性有限。有时您可能会紧急需要它们,并且它们可能无法立即遵守您的要求。此外,顾问只会给你一个策略; 他们不会执行它,这意味着你仍然需要一个内部团队来在所有时间实施它。

不确定性: 顾问没有保证,因此,无论费用如何,您总是有可能无法达到您雇用顾问时计划的结果。您可以通过查看他们过去的工作/记录并进行彻底的参考检查来最大程度地降低风险,但是如果您对不确定性感到不舒服,建议您不要雇用顾问。

此外,由于顾问通常与组织的联系时间较短,因此他们很难成为组织运营结构的一部分。

首先,解决你能解决的问题。第二,制定长期计划; 确定您在本计划中对顾问的确切角色,包括时间表。第三,安排好你的财务,彻底检查你的预算,记住所有的风险。

有一点是肯定的,顾问会改变你的思维方式! 他们带来了视角,这可能会导致你经营业务的方式发生重大变化,更多的是一种 “开箱即用” 的思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