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地方债券是什么 买它有何优势?

相信有不少在投资界的朋友们对债券都比较了解了,今天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地方债券的一些知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来看看,说不定对你们有帮助呢。

「债券」地方债券是什么 买它有何优势?

地方债券是什么?地方债券就是国家财政部代发,而由地方政府负责管理、使用、偿还的债券。城投债是为城市基本设施建设发行的一种公司债券。

地方债券的优势体现在:

1.与国债相比,地方债票面利率一般在同期国债利率上浮一定水平,收益率高于同期限的国债水平。

2.与储蓄国债相比,大部分地方债的票面利率已经逐步高于储蓄国债,且可在到期前通过交易所市场进行买卖,变现能力强。

3.与公司债等信用债相比,地方债信用高,违约风险低,亦有免税优势。

4.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违约风险低,收益率水平相当,可在交易所市场比照股票的方式随时买卖,变现能力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