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走高,高风险货币贬值

上周五(1月22日)交易,纽约汇市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小幅走高,风险较高的货币下跌。惨澹的非美国经济数据给了过去一周表现强势的全球股市暂歇的理由。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12%,报90.238。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07美元,报1.2171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28日圆,报1美元兑103.78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03瑞郎,报1美元兑0.8856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40日圆,报1欧元兑126.33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066瑞郎,报1欧元兑1.07760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047美元,报1英镑兑1.3686美元。

近期表现相对疲软的美元上周五小幅反弹风险货币升势暂歇。美元作为避险货币,在金融和经济压力导致风险意愿降低的情况下,往往会升值。

上周五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道琼工业指数和美国公债殖利率齐步走低,凸显金融市场普遍的低迷气氛。

「外汇」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走高,高风险货币贬值

在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元确实缩减了涨幅,风险货币减少了跌幅。美国1月分制造业活动上升至13年来最高水准,成屋销售意外增长0.7%。

美元指数上周表现并不理想,因市场对美国新任总统拜登财政刺激计画的乐观情绪促使交易商寻求风险较高的资产,令风险货币走高。

但随着市场信心回落,这一趋势在周五暂停。全球股市从高点下跌,美元指数趋于稳定。

汇市咨询公司Klarity FX执行董事Amo Sahota表示,市场有些优柔寡断,风险情绪略有恶化。市场可能会关注本周美国美联储会议,考虑到疫苗接种的速度放缓,以及疫情在全球持续肆虐,美联储会议可能会让市场更加谨慎。

美国新型冠状染疫死亡人数现已达到近41万人,确诊病例近2,500万人。

NatWest Market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称,美联储本周将举行今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策略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保持鸽派立场,官员们可能会注意到12月会议以来经济放缓的迹象。

黯淡的非美国经济数据也无助于提振市场情绪,英国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0.3%,增幅低于经济专家预期的1.2%。此外,上周五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1月经济活动大幅萎缩,因抗疫推出的封锁限制措施严重冲击欧元区服务业。

日本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工厂活动陷入萎缩,而服务业更为悲观,因为因应疫情再度加重的紧急措施抑制了市场情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