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重庆奉节 有诗也有远方

凌晨五点半,重庆市奉节县丰收村,几个摄影爱好者早已架起了“长枪短炮”等待日出。

“下面是万里长江,对面是长江三峡最高点——三峡之巅。据说这里是在重庆拍摄三峡日出的最佳地点,众多摄影爱好者都是慕名前来的。”夔州旅游文化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平周告诉记者,奉节县获得了中国“醉美摄影旅游目的地”的称号,这里是奉节精心打造的自驾行摄旅游目的地线路之一。

王平周介绍,去年开始,奉节县从自驾行摄、诗歌朝圣、科考研学、极限体育、民俗美食、生态康养6个方面打造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

依托人文和自然资源,奉节积极开展诗词普及教育和创作采风活动,擦亮“中华诗城”金字招牌,打造“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核心品牌,建设诗歌朝圣大道,集中展示李白、杜甫的诗词,定期开展朝圣仪式。

奉节还推出以“弘扬古代夔州忠义政德”为主线,打造并串联起忠义广场、诗词碑林等研学点;开发高规格的极限赛事,塑造奉节县独有的极限赛事品牌,全面推动“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同时,奉节积极申报夔州木雕等国家级非遗项目,持续举办踏碛节等民俗活动。

近年来,奉节县围绕重庆市“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目标定位,坚持以“全域旅游统领”为主线,蹚出了“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的旅游发展之路,着力打好“三峡牌”这个地标性金字招牌。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超2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100亿元。

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主任潘万山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既是对奉节县旅游产业体系抗风险与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延长文旅产业链、带动周边产业共振、增加产业收益、提升综合效益的契机。

“我们将全力做好全域旅游这篇文章,充分展示大美奉节的吸引力。”潘万山表示,今年将从多方面重塑文旅品牌新形象。高质量办好第四届“中国·白帝城”国际诗歌节等节会活动,深化与《中国诗词大会》合作;深入开展《归来三峡》全球营销,实施“旅游营销年”行动,建立全国性市场网络体系;加强与多地的游客互免门票活动,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奉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冉瑞成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 杨露勇)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重庆奉节 有诗也有远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