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下调增长前景

韩国央行周四维持创纪录的低政策利率不变,将利率维持在0.50%,并大幅下调了2020年的增长预期。

人们普遍预期韩国银行的举动。自5月份以来,由于长期的冠状病毒大流行给该国经济造成压力,该国一直保持着历史最低水平,该国的经济正朝着二十多年来的最低增长迈进。

央行目前预计,根据其新的经济前景,该国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1.3%,远低于其5月预测的收缩0.2%。

预计收缩将是韩国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表现。

该银行将其2020年通胀率预估从之前的0.3%略微提高到0.4%。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在周四做出决定前对所有10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此前他们预计央行将维持步伐,原因是进一步宽松的空间有限,以及需要使房地产市场趋于平静。

中国企业网财经(https://finance.zqcn.com.cn/)认为,尽管由于与大流行有关的禁闭措施的缓解,韩国的出口最近以缓慢的速度下降,刺激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通货膨胀,但由于该病毒在该国重新流行,其迅速复苏的希望减弱了。

在大流行对其依赖贸易的经济造成沉重打击之后,第二季度韩国陷入了衰退。

去年,韩国经济增长了2.0%,通货膨胀率平均为0.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