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房产」中国3月房市销售见走稳迹象 机构:Q2将恢复正常

「房产」中国3月房市销售见走稳迹象 机构:Q2将恢复正常

中国国家统计局资料显示,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共有19个城市无新房成交,同时也是自2015年3月以来新房价格月度上涨城市数量最少的月份。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据业内人士评估,3月以来房市行情初见走稳迹象,随着各地新房销售业务回温,一手房和二手房购房需求将转为新增销售,预计市场将于第二季恢复正常。

整体来看,中国2020年前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475万平方米,年减39.9%;销售额8,203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减35.9%。尽管2月多项统计数据均出现下滑,但业内认为优于预期。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杨科伟指出,疫情发生后,大陆全国多地纷纷暂停项目开盘和线下销售业务,市场普遍预计前2个月新房销售规模将会下降,跌幅可能在70%以上,但目前来看,行业销售规模远优于预期。

东方证券研究报告认为,销售下降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所致,并非行业基本面出现问题,因而价格保持稳定;虽然短期销售下滑,价格有短期回档的可能,但不会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销售会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准。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认为,从时间结构来看,1月全国销售数据并不算差,2月部分城市出现零成交或低成交,拖累效应明显,市场对房屋销售数据并不悲观,市场需求依然存在。

而随着各地新房销售业务的陆续复工,置业需求将逐步完成补位。天风证券分析师陈天诚预测,中国3月销售有望相较2月逐渐恢复,预计第二季销售将率先迎来全面恢复。据Wind数据显示,3月1日至15日,中国16个重点一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相较前15日(2月15日至29日)增长63%。光大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考量到房企恢复线下售楼业务需要较多准备工作,预计第一季销售整体并不突出,随着第二季气候逐步转暖和复工有序推进,行业销售数据可望出现回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