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国海证券--杰瑞股份深度报告:压裂设备三足鼎立,电驱压裂提速页岩革命

摘要:国内传统压裂设备领域依然呈现三足鼎立,公司稳居国内压裂设备领域民营企业龙头。页岩气的开发将推升压裂车的需求,根据我们的模型测算,页岩气拉动压裂车需求在2021-2025年将达200亿元,2026-2030年将达400亿元市场空间。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能源安全战略驱动页岩气开发提速:受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推动,三桶油加大资本开支,2019年上半年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同比增长37%。资源禀赋决定我国常规油气立足稳产,而非常规油气特别是页岩气将成为主要增量。开采技术进步以及财政补贴,页岩气开采已初具经济性,四川盆地的单井综合成本降到5500万元以内,支撑页岩气规模有效开发。另外,致密气在2019年纳入非常规油气“多增多补”范围也将推动增产。

国际原油供需紧平衡为国内油气增产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短期看,石油供给出现大幅提升的可能性不大,而石油需求也相对较为平稳,全球原油供需依然会维持紧平衡,国际油价稳定为国内油气增产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从历史表现看,油服行业营业收入与国际油价呈现显著的正相关性。而自2018年下半年,杰瑞的业绩驱动力已由油价,切换为保障能源安全战略推动下油公司资本开支增加的确定性及持续性。

压裂设备三足鼎立,电驱压裂提速页岩革命:国内传统压裂设备领域依然呈现三足鼎立,公司稳居国内压裂设备领域民营企业龙头。页岩气的开发将推升压裂车的需求,根据我们的模型测算,页岩气拉动压裂车需求在2021-2025年将达200亿元,2026-2030年将达400亿元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公司2018年推出显著降低压裂工作成本的电驱解决方案将为页岩气开发提速。按5万水马力压裂机组计算,使用电驱压裂方案1年将节约运营能源消耗1.1亿元,叠加压裂机组采购低成本优势,电驱压裂的应用将明显提升页岩气开采的经济性。

钻完井设备需求旺盛,盈利弹性仍有很大释放空间:页岩气开发进程加快,公司钻完井设备和油田技术服务需求旺盛;2019上半年新增订单同比增长31%,钻完井设备订单增幅超过100%,预计全年设备新签订单增速保持高水平。公司钻完井设备毛利率显著高于其他业务,整体订单的快速增长叠加高毛利率钻完井设备业务占比提升将明显提升公司整体利润率和净利润增速。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67.6亿元、91.0亿元、116.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5亿元、18.4亿元、24.0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41元、1.92元、2.51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2、16、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公司资本开支不及预期的风险;国内非常规油气开发进度低于预期风险;工程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海外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汇兑损益对公司业绩影响的不确定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