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有意义的生产力的关键: 接受

我们都希望在日常工作中更加富有成效和充实。

甚至我们用来描述富有成效的人和行动的词语也充满了抱负: 运送、创造、编码、完成事情、让事情发生。

在Google上快速搜索 “提高生产率” 一词,将获得近50万个结果。

有无数的书籍,博客文章,技巧和工具旨在帮助我们最大程度地完成工作的能力。

变得不平衡也有真正的危险。

我最近看到一些人建议把这一点发挥到极致,把重点放在生产力上,排除生活中的其他一切 -- 没有阅读,没有乐趣,没有对话,没有游戏,没有灵感。

当我们过于专注于我们的生产力时,很容易将自己视为产出的集合。但我们不仅仅是我们所取得成就的总和。我们也是我们学到的、听到的、阅读的、观看的、反思的、相信的和倾听的总和。

尽管听起来很奇怪,但提高生产力的压力使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感到没有生产力。

但是,无效的另一个词可以是: 接受。

接受能力: 学习,改善和观察世界的关键

有效地接受意味着从各种来源和投入中接受知识,思想和灵感。它承认我们每天做的所有工作,以处理和理解我们周围一直存在的信号。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在挑战自己,花更多的时间来改善我生活的这一方面。我绝对还处于探索之旅的初期,但是我想分享我在这一过程中获得的一些经验以及对我有用的东西。

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些事情对每个人都是正确的。

然而,令我兴奋的是,开始更多关于我们如何成为我们周围世界的更好的读者、听众和观察者的讨论。我们如何才能成为慷慨、健康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5个更容易接受的实用方法

如果生产力问这个问题,“我如何才能更有效地创造?” 那么接受性提出了一个问题,“我如何才能更有效地接受?”

以下是我在自己的生活中实现的一些实用技巧。这绝对不意味着我反对传统意义上的 “生产力”,但我确实认为,在平衡我们创造的东西和我们如何接收周围的东西之间有很大的价值。

1.默认禁用所有通知。

接受并不意味着向世界上所有的喧嚣敞开心扉。

有时这意味着对分心说不,这样你就可以专注于重要的事情。Buffer的联合创始人乔尔 (Joel) 分享了零通知是他最有效的生活黑客之一。

目前,我只收到有关电话和短信的通知 (我也在讨论完全删除短信通知)。我惊讶于没有手机或电脑经常要求我注意的情况。

2.每天观察一件新事物。

在任何给定的时刻,我们的接受能力有限。

为了测试这一点,试着听一次播放20首不同的歌曲 -- 听起来像混乱,不可能欣赏其中的任何一首。

生活被无限的和谐所包围,每个人都在争夺我们的注意力。我开始做的是每天挑选一件东西-一盏灯,一首歌,花园里的一种特定植物-并花时间深入而真实地观察它。

我仍然是一个初学者,但是我已经感觉到它开始发展我的专注能力,这是更容易接受的关键力量。这也以单任务而不是多任务的形式获得回报。

3.实践极简主义。

极简主义是一种将多余的东西切掉并有意利用您的空间,财产和时间的做法。我们尝试了各种极简主义技巧来简化生活和工作。我们如何运用这些原则在我们自己的生活中更容易接受?

一种更容易接受的方法是减少争夺我注意力的事情的数量。

对于我们与之交互的许多事物,与通知一样,都是如此。

如果我一次只拥有一本书,我想我会比有一堆书等着我更深入地阅读它。如果我一次将自己限制在一个浏览器选项卡上,与打开15个选项卡相比,我会更多地关注我正在阅读的内容。

4.写在空白处。

我的祖父曾经告诉我: “直到您在空白处争论之前,您还没有真正读过一本书。”

多年来,他收集了数百本书,每本书都充满了他的想法,反应和问题。

自从我也开始这样做以来,我不仅发现自己在思考我读的书更多,而且我发现它有助于澄清我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5.问更好的问题。

虽然可能没有任何不好的问题,但我确实相信还有更好的问题。

我发现自己越想改善我提问的方式,我就越意识到这是一种更容易接受的有力方式。

开放的问题,比如,“你为什么认为这可能是真的?” 邀请我们更充分地倾听别人的观点。

交给你!

当你通读这篇文章时,你可能会注意到,其中一些建议听起来也可能适用于生产力。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这两个想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我们越容易接受,我们就必须有更多的精力和灵感才能真正富有成效。我们的生产力越高,对我们来说,更好地接收和处理信号就越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