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高新区高举党旗勇向前 勠力同心迎疫考

银川高新区

简 报

第14期

银川高新区管委会 ★ 2020年2月4日

高举党旗担使命 勠力同心迎“疫”考

银川高新区主区辖管三个园区六个片区,228 家企业,近万名产业工人,不少企业职工来自五湖四海。面对企业多、职工多、来源杂、节后复工在即的严峻形势,高新区党工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高效快节奏打响高新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勠力同心应对此次疫情大考。

大“疫”面前,考出鲜明政治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党工委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紧迫的使命感,迅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自觉将园区所辖区域228家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纳入属地管理,全面部署,全面掌控,顽强发挥了“政治高地”和“战斗堡垒”作用。赵灵平同志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哪里有疏漏就首先想到那里,什么工作有困难就首当其冲优先解决什么问题,一切工作以防控为先,强烈的责任意识,鲜明的担当精神,鲜红了党旗的颜色。管委会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服从命令听指挥,党工委一声令下,立即弃假上岗,每人包抓二三十家企业,有的领导干部甚至包抓 60 多家企业,包查包防、包办包督,一家一家宣传讲解,一家一家排查指导,不辞辛劳,不畏风险,排忧解难,排除风险。高新区党工委团队英勇奋战,彰显了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坚强领导作用和鲜明示范意义。

大“疫”面前,考出牢固政治意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在高新区党工委发出《致非公企业党员倡议书》后,迅疾成立各自的疫情防控小组,宁夏瑞银、兴唐米业、亿美生物、德坤环保、永宏工贸、西部皮草等公司,在全面做好公司内部防控工作的同时,纷纷捐献防护用品,5 天内管委会先后接收消毒液原液 330 公斤、草帘 90 条、一次性医用口罩 860 支、乳胶手套 20 支、酒精 20 公斤等疫情应急物资,奉献社会,勇于担当,众志成城,各企业党支部在企业一线,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牢固“堤坝”,关键时刻凸显了企业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大“疫”面前,考出党员鲜明旗帜。疫情来临,各企业紧急行动,全力奋战,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高新区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是党员,就要奉献,是战场,就有牺牲。中银绒业公司党员职工、全国劳模杜紫薇作为党员志愿者,牺牲节假日辛勤奋战民生佳苑,为社区居民测体温、讲政策,把爱心奉献给小区居民。国斌绒业公司党员马丽虽然公司已离职,听说园区防疫人手紧缺,主动请缨指挥部,张贴宣传材料、监督清扫卫生,管理企业捐赠物资,为企业配发防护用品,认真细致,任劳任怨。中再资源宁夏有限公司 14 名党员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协助园区负责 88 家企业的宣传和监控。赛普瑞思职工纪尧来到管委会非公企业综合党委,要求参加志愿行动,自动接受党组织考验,迫切愿望加入党组织。截至目前,高新区非公企业综合党委已接受“党员志愿者”19 名。战场拼杀看勇气,大事当前看担当。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舍己助人,舍生忘死,无私奉献,令人敬佩和感动,彰显了党员志愿者无私为民情怀。

大“疫”面前,考出过硬能力素质。能力素质高不高,大事难事考一考。疫情突发正值春节假日,园区面临严峻风险,防控缺乏物资和人手,企业复工在即,产业工人返工如暗潮涌动,风险如乌云压顶。挂职干部贾国义、司城、岳磊、薛永龙等干部临危受命,勇挑重担,在最偏远的地方、最需要的时刻、最棘手的问题上,都有他们的身影;各类文件简报、工作要点、提示指南、方案预案,都有他们的“金点子”和“老经验”;各企业积极参与、各类物资捐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的建立,都是他们积极协调主动作为的结果。

大“疫”面前,管委会广大党员用坚强的党性、过硬的本领、优秀的素质、舍我其谁的担当,塑造了新时代党员的光辉形象,用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高举党旗奋勇向前,勠力同心迎接“疫”考,坚决守护人民幸福安康。

(责编:王凤、杨学峰 审核人:贾国义)

关键词:简报 马晓轶 春节礼盒网 实现梦想网 潮流玩具网 体育营销网 老年人游戏网 发布会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