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高速磁浮研发取得重要新突破!概念股名单收好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高桥)讯,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承担研制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今天上午在上海同济大学磁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该项目由中国中车组织,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技术负责,汇集国内高铁、磁浮领域优势资源,联合30余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攻关,目的是攻克高速磁浮核心技术,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化系统,形成我国高速磁浮产业化能力。

资料显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的研制,是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课题。自2016年7月项目启动以来,历经近四年的科技攻关,项目团队突破高速磁浮系列关键核心技术,成功研制了试验样车,经过地面调试和静态试验,此次车辆进入线路动态运行试验,首次试跑。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磁悬浮结构具有效率较高,不受恶劣天气影响,维护费用较低等优势。此外,其应用场景丰富,既可用于长途运输,又适用于中短途客运,用于大城市通勤或城市群内相邻城市的城际连接,打造半小时至1小时经济圈,促进都市圈和城市群“一体化”、“同城化”发展。

专家表示,此前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到合理统筹安排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低真空管(隧)道高速列车等技术储备研发,规划了我国未来交通发展的新方向。磁悬浮关键技术为国家十三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之一,资料显示我国将在2020年建成5条以上商业运营线路,相关产业链公司直接受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