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消费者信心受挫3M财报逊静待美联储道琼跌

受到美国消费者信心滑落、财报结果令人失望、议员们对疫情纾困法案意见分歧的影响,美国四大指数周二(7月28日)全面走低,由大型科技类股领军下挫。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7月28日下跌0.77%(205.49点)、收26,379.28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1.27%(134.18点)、收10,402.0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5%(20.97点)、收3,218.4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2.1%(44.22点)、收2,060.40点。

美国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人数居高不下,冲击民众信心。美国经济谘商理事会28日公布,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6月的98.3下滑至92.6(不如经济学家原先预估的94.5),其中衡量消费者对所得、商业与就业市况短期看法的预期指数,从6月的106.1下降至91.5。

企业财报表现欠佳,也压抑股市。麦当劳公布的上季净利不如分析师原先预期、整体营收骤减了30%,而全球同店(开店一年以上)销售额更较去年同期下滑2.5%,出乎市场意料之外。道琼成分股麦当劳闻讯下跌2.45%、收196.24美元。

工业集团3M Co.公布的第二季每股盈余、营收都不如华尔街原先预期,股价应声下挫4.85%、收155.33美元,跌幅居道琼30支成分股之冠。

「股票」消费者信心受挫3M财报逊静待美联储道琼跌

即将在本周公布财报的科技巨擘涨多拉回。苹果、亚马逊、脸书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分别下跌1.64%、1.80%、1.45%、1.95%。

CNBC报导,The Earnings Scout数据显示,截至28日早晨为止,已有超过160家标普500企业公布第二季财报,其中81%击败了分析师原先预期。

就在人们静待重量级财报公布的同时,美联储(Fed)也在28日展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路透社报导,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资深全球市场策略师SameerSamana表示,这些事件可能导致市场震荡,此时先获利了结、重建一些流动性,或许不是坏事。「Fed如今很难再为市场带来意外之喜。」

国会依旧对刺激方案争论不休。共和党参议员28日揭露的刺激方案,将为失业者提供纾困,并直接对人民发放最多1,200美元。联邦失业保险的所得替代率达到70%,取代先前每周发放600美元的失业救助计划(即将在7月31日到期)。

众议院议长裴洛西27日晚间表示,共和党还没准备好要认真协商,食物、房租、以及如何协助人们存活等应该要优先处理的事项,共和党连提都没提。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全美已有超过420万人确诊,其中至少147,303人不幸丧命。

在个股变化方面,伊士曼柯达逆势暴涨203.05%、收7.94美元。华尔街日报报导,伊士曼柯达已取得川普政府7.65亿美元的贷款,将设立一个制作医药原料的事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