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经济信心增强提振需求预期伦敦期铜突破每吨9,000美元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3月期铜2月19日收盘上涨4.4%,突破4美元关卡来到每磅4.0740美元,创下逾9年以来的新高,主要因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可望持续带动铜需求增长的影响。这也带动了相关铜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表现,包括美国铜指数基金上涨3.5%,以及Global X铜矿商ETF上涨5.5%。

台北时间22日,纽约期铜电子盘报价最高达到每磅4.18美元(9,215美元/吨),较上周五收盘上涨2.6%。伦敦期铜继上周五大涨4.4%之后,周一电子盘也继续攀升并突破每吨9,000美元价位,最高来到每吨9,187美元,续创2011年8月以来新高,较上周五收盘价上涨2.9%。与去年3月的低点相比,铜价已经上涨将近一倍,相比上一轮多头的2008年12月至2011年2月期间,铜价涨幅则是超过250%。

「期货」经济信心增强提振需求预期伦敦期铜突破每吨9,000美元

高盛分析师斯诺登报告表示,由于铜市可能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供给短缺,不排除未来铜价将刷新历史新高。报告预估,2021年铜市将出现最严重的供给短缺,要等到2023-2024年的供应高峰来临,情况才会扭转。高盛将未来12个月的铜价目标由每吨10,000美元提高至10,500美元。上周,花旗也将铜价目标上调至每吨10,000美元。

专业媒体Exploration Insights Newsletter地质经济学家库克(BrentCook)表示,铜的需求将会持续受惠于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各国政府持续朝向绿色能源的过渡。供应面的担忧也持续支撑铜价,因一些主要的铜矿商仍因为疫情的限制措施而导致产量的下滑。尽管今年产量有望较去年回升令供应增加,预期将年增1.5%-3.5%,但仍赶不上需求复苏的速度。未来5-10年铜市的供给缺口可能还会扩大,因预期铜矿产量将会下滑。

RJO Futures资深资产经理John Caruso表示,铜市长期的供需基本面仍相当有利,因此铜价的多头可能会持续数年的时间,主要是受到疫情之后各国纷纷增加基础建设支出来对抗经济下滑的影响,包括两大消费国中国与美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