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GIF的发音如何?这取决于你住在哪里。

虽然GIF可以帮助我们说出单词不能说的话,但很少有人同意GIF的实际发音。根据新的数据,这样做可能有很好的理由。

存在两种可接受的发音: 一种发音为 “j”,听起来像 “j”,而一种发音为 “g”,如 “礼物” 或 “给予”。如果您需要证明,《牛津英语词典》和《梅里亚姆-韦伯斯特》都允许。(尽管GIF的发明者史蒂夫·威尔海特 (Steve Wilhite) 在80年代在CompuServ创建了那些动画图像文件,但他说硬 “g” 阵营是 “错误的”。)

但是有些人不知道或不在乎Wilhite或字典怎么说-他们在乎群众怎么说。最近,计算机程序员论坛Stack Overflow进行了第七次年度开发者调查。该公司在近200个国家/地区对64,000多名开发人员进行了民意调查,提出了各种良性问题,例如教育水平和职业满意度,然后放弃了 “大问题”: “'Gif' 怎么念?”

全球有5% 的受访者使用硬 “g”,而26%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软 “g”。

正如经济学家指出的那样,硬 “g” 在单词周围的语言中更为普遍。西班牙语和芬兰语没有任何带有软 “g” 的母语,而阿拉伯语的大多数方言都没有硬 “g”。堆栈溢出调查结果反映了这种差异: 硬 “g” 较常见的国家的人口占世界人口的45%,但调查对象的79% 却不成比例地来自这些国家。然而,即使答案是根据人口加权的,硬 “g” 44% 普遍存在,以32% 全球。

如果您想知道为什么这些百分比加起来不100,一个原因是因为有些人说出了所有三个字母,例如首字母缩写。来自中国的受访者中有一半,来自韩国的70% 表示GIF是这样的。

或者,如果所有这些歧义使您过于焦虑,则可以随时调用GIF的全名: “图形交换格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