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新时代证券--电影行业专题研究:史上最强国庆档票房超51亿大增154%

摘要: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有望与 2018年持平2019年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为 311.7亿元,同比下降 2.7%,终结了过去15年来电影市场持续增长的趋势。暑期档过后, 2019年 1-9月,中国电影票房为 478亿元,同下滑 2.24%,止跌趋势尚未改变。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史上最强国庆档诞生,票房总额达 51.22亿元,同比大增 154%因 70周年国庆阅兵及群众联欢活动带来的全民爱国热情高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 3部主旋律电影持续火爆,拉动 2019年国庆档(9月 30日-10月 7日) 电影票房达到 51.2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154%。这样的票房成绩,使得 2019年国庆档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国庆档,且单部电影票房超过 20亿元也打破了历次国庆档期的纪录。

3部献礼片票房超 50亿,《我和我的祖国》夺冠,《中国机长》后劲足2019年国庆档 3部主旋律电影房达到 50.16亿元,占国庆档总票房的 97.9%。

其中,《我和我的祖国》票房达到 22.2亿元,成为国庆档票房冠军;《中国机长》票房为 19.75亿元;《攀登者》票房为 8.21亿元。根据电影票房和排片情况来看,《中国机长》后劲十足, 单日票房和排片占比分别在 10月 5日和6日超过《我和我的祖国》。 而《攀登者》上映前被寄予较高期待,但上映后观众口碑和排片占比情况不佳,导致最终票房还不到 10亿元,低于预期。

票房体量大增使院线及票务公司更受益,上游制片方部分受益国庆档票房体量大增,渠道方受益明显,包括院线公司及票务公司。且万达电影、猫眼娱乐、中国电影都参与 3部影片的投资与发行。 猫眼娱乐为《我和我的祖国》的主发行方和联合出品方之一;是《攀登者》的联合出品方和联合发行方之一。万达电影是为《我和我的祖国》的联合出品方和主发行方之一;还是《中国机长》的联合出品方之一。中国电影是《我和我的祖国》的联合发行方之一。对上游制片方来说,阿里影业最受益,其跟随博纳影业主投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均参与了《我和我的祖国》的联合出品,但投资比例较低带来的投资收益体量较小。而《攀登者》票房低于预期,主发行方上海电影和联合发行方北京文化受益相对有限。

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有望与 2018年持平2019年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为 311.7亿元,同比下降 2.7%,终结了过去15年来电影市场持续增长的趋势。暑期档过后, 2019年 1-9月,中国电影票房为 478亿元,同下滑 2.24%,止跌趋势尚未改变。最强国庆档后,截止2019年 10月 7日,中国电影票房已达到 518.2亿元,同比增长 1.9%,实现了中国电影票房的止跌企稳。 对于年底贺岁档来说,还有《八佰》《少年的你》《阴阳师》《爵迹 2》《叶问 4》《情圣 2》等影片将陆续上映,全年票房或能与 2018年持平。

重点标的: 猫眼娱乐、光线传媒、万达电影、北京文化。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票房不达预期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