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第三季同店销售跌幅小于预期,梅西百货周四股价开低走扬大涨10%

外电报导,美国梅西百货(M US)的线上销售成长趋缓,这引发了投资人担忧其关键年末佳节旺季的表现。

据财报,梅西百货第三季同店销售年减20.2%,跌幅小于分析师们预期的23.4%。数位销售则年增27%,但远逊于第二季的53%成长。

由于新冠疫情缘故,消费者都不愿至实体店消费,因此像梅西百货这样的零售商,需要电子商务在佳节期间有强劲表现。

梅西百货为此扩大了路边取货服务和电子商务提供。第四季对于梅西也格外重要,因为在正常年份,11、12月期间就会贡献一年总销售的四分之一。

梅西百货执行长Jeff Gennette表示,公司旗下的三个品牌—布鲁明黛(Bloomingdale's)、布鲁默克里(Bluemecury)、梅西(Macy's)—的第三季表现都稳健。话虽如此,他也在声明说道:「我们持续观察新冠疫情发展,以及其对我们业务的潜在冲击。」

「股票」第三季同店销售跌幅小于预期,梅西百货周四股价开低走扬大涨10%

美国主要城市如芝加哥、纽约,都已经施加了一定程度的商业活动限制。由于没有外国观光客和白领上班族,这些城市是梅西业绩最差的区域。

外媒分析师Poonam Goyal指出,比起一或两个月前,梅西百货的数位销售如今承受更大压力,得在佳节旺季给出亮眼成绩。

他认为,短期内数位业务成长会加快。

梅西百货周四股价开低走高,盘初重跌10%,后反弹翻红,一段时间在平盘附近,最终收涨10%,报每股9.18美元。

梅西对于下一年度第一季,仅提供有限的财测。公司称,EBITDA会「有序」增长,利润率则「预期会在第三季来到顶峰」。

公司高层认为,佳节期间网路购物业绩会有强劲成长,但上升的货运成本,恐侵蚀第四季获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