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08年来首见!泰国央行预估今年GDP衰退5.3%

「财经」08年来首见!泰国央行预估今年GDP衰退5.3%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周三(25日)召开例行会议,宣布将政策利率维持0.75%。泰国央行预测,今年泰国经济成长率将衰退5.3%,远低于先前预测的成长2.8%,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陷入衰退。

《曼谷邮报》报导,周三泰国央行MPC以4比2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保持在0.75%的历史低点。在此之前,上周五(20日)该行紧急降息25个基点至0.75%,使利率降至史上新低,并表示将采取措施,确保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充足,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

泰国央行经济和政策高级主管Don Nakornthab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是重创全球经济的主要因素,对泰国今年旅游业和出口表现造成沉重打击。Don表示,疫情蔓延范围超乎该行先前估计,尤其是在中国以外地区。

2019年泰国全年经济成长率为2.4%,创2014年来最低增速,亦低于当局原预期的年增2.7%至3.2%。

泰国央行预计,依泰国公共卫生部的数据研判,泰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在今年第二季,也就是4月左右获得控制,但旅游业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逐步复苏。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延烧,让泰国经济支柱旅游业遭遇重创。周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泰国旅游业收入较去年同期锐减43%,出口额也较去年下滑4.5%。

根据泰国央行的数据,今年2月,泰国入境旅客人数较去年同月锐减40%至45%。2019年,旅游业占泰国GDP比重达11.1%,为泰国近年最重要的经济火车头,但也是疫情肆虐下首当其冲的重灾区。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统计资料,截至周五(27日)早上,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0万人,造成23,507人死亡。其中泰国累计确诊1,045人、死亡人数4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