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美元疲软 黄金逆转收高 但本周仍下跌2.5%

周五(19日)交易,黄金期货价格延续前一日涨势收高,但本周仍创下自1月初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黄金」美元疲软 黄金逆转收高 但本周仍下跌2.5%

CMC Markets UK 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 表示,黄金周五一度跌至去年6月以来最低水准,但之后反弹回升,「这要归功于美元的疲软,但黄金已处于自1月初以来更大范围的负面趋势。」

ICE 美元指数下降0.2%。美元疲软有利于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表现。

AvaTrade 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 指出,美财长耶伦(Janet Yellen) 近期的评论也提供黄金价格支撑力。耶伦周四表示,近期美国经济虽然有改善迹象,但仍无理由缩减拜登政府推出的1.9万亿美元纾困计画。

Aslam 表示,耶伦的言论令市场更加期盼纾困计画的通过,而更大规模的刺激方案会造成更多债务,推动美元贬值,从而提振金价。

「我们预期下周会有更大的波动,因为数位Fed 官员预计发表谈话,这会让投资者和交易者更加议论纷纷。」

「毫无疑问,黄金已经卖超了,反弹即将到来。」他说。

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40美元或0.1%,收每盎司1777.40美元。

然而,4月黄金期货盘中低点触及1759美元,根据FactSet,此为去年6月以来最低水准。

3月白银期货价格仅下降18美分或近0.7%,收每盎司27.254美元。

本周黄金收低约2.5%,根据FactSet,此为1月8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白银则仅较上周五收盘价27.328美元小跌几美分。

由于全球公债利率上升,令黄金处于劣势,其中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最明显,约创下6周来最大单周升幅。

分析师表示,市场预期未来几个月经济将好转,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这些削弱了投资者对黄金的热情,殖利率上升也降低了不孳息的黄金需求。

XM 高阶投资分析师Raffi Boyadjian 写道,「由于同样能避险的公债产生更高的回报,削弱了不孳息的黄金吸引力,让金价受创。」

其他金属商品交易

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近1.4%,收每盎司1293.10美元,本周上升2% 以上。

3月交割的钯金期货价格上升0.9%,收每磅2369.20美元,但本周收低约0.4%。

3月交割的铜期货价格上涨4.4%,收每磅4.074美元,登上2011年9月8日以来最高点,本周涨幅近7.6%。

因市场预期,全球经济复苏将提振工业金属需求,使铜期货价格飙升至9年多高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